快訊

畫面曝光!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

台股早盤再跌逾百點陷20,000點保衛戰 台積電跌8元開796元

雨彈炸台…北投涵洞積水2車卡住故障 拉封鎖線暫停通行

欣興目標價 高盛喊195元

高盛證券釋出ABF產業評析,指出ABF供應商資本支出下降有利供需市況回穩,同時,ABF供應商的主要客戶營運緩步恢復,可望進一步推動ABF需求。重申欣興「買進」評等、目標價195元。

高盛分析,短期因ABF供應商的主要客戶庫存仍持續進行調整,使得ABF需求低迷,但中長期而言,新伺服器出貨遞增以及新一代伺服器CPU、GPU中的ABF用量增加等趨勢,將使ABF市場具有不少成長空間。儘管在2025年之前,ABF行業的產能將每年增加15%~20%,但ABF產業較低的良率,仍有助於支撐ABF價格。

高盛指出,欣興(3037)、AT&S以及部分日本業者等ABF供應商的資本支出削減,預示2024、2025年的ABF供需市況將可轉佳。另可留意的是,PC、伺服器供應鏈等主要的ABF客戶營收將從2023年第3季起有所改善,並從第4季開始繳出更佳營運表現,有助於ABF需求提升。

進入2024年後,PC、伺服器需求將有所改善,同時,產能擴張計劃將從2020年~2023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22%降至2024年的17%,意味著ABF的供需差距為9%,其後,先進封裝採用趨勢將進一步推動ABF的供需差距,在2025年達到12%。

庫存方面,在超微、輝達等大廠於第2季訂單各季減50%、20%後,高盛預計整體IC產業庫存水位將從2023年第2季末回歸常態。

ABF 伺服器 高盛

延伸閱讀

看好AI技術 高盛:未來10年可使標普500成份股企業獲利增30%

期貨商論壇/欣興期 逢回布局

全民權證/欣興 二檔有看頭

ABF南電、欣興春燕報到?法人動向露端倪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站回800元…大盤收復2萬關

外資連六日大砍台股,累計賣超1,025億元,昨(17)日回吐農曆年來買超金額轉為賣超。但台股無懼外資昨於台指期結算日再倒...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再戰800元關 這檔概念股飆漲停創下天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明日登場,昨日台股重挫,台積電大跌也失守800元關卡價,外資更是連五賣,不過,今(17)日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