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三能概念股 火力全開

台股。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 (本報系資料庫)

美國債務上限可望達成協議,台股昨(18)日延續漲勢順利突破萬六關卡,盤面題材股各自發揮,其中,政策加持的三能概念股火力猛烈,華城(1513)、士電亮燈漲停,健和興、高力等同步收高,短多氣勢強勁。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重申,下定決心要盡快達成協議,避免債務違約引發金融災難,帶動美股四大指數全面走揚,台股昨日跟進續強,拉出連三紅,收盤站上16,100點,更改寫去年10月下旬低檔反彈以來高點,電子、金融、傳產均有指標族群或個股出面表態。

隨520將至,政策偏多概念股持續受到短多買盤青睞,加上中國大陸新出爐的新能源車下鄉獎勵措施中,提及加快建置充電樁,激勵有關節能、儲能、創能等三能概念股點火強攻,華城、士電、健和興、高力、東元、碩天、亞力、中興電、大亞等漲幅達2.2%至9.8%不等。

重電產業以內銷為主,並以台電外包工程為最大宗,約占廠商營收比重三至五成,因應再生能源建置目標以及電網分散政策,台電投資規模與日俱增,下個十年更有強韌電網計畫支持,華城、士電、亞力、中興電是本次能源轉型最大受惠者,近期股價持續盤堅,大多位於多年高檔附近。

另一方面,美國環保署提案提高聯邦汽車排廢標準,可望進一步加速電動車趨勢,隨排廢標準趨嚴,將進一步助攻2032年電動車滲透率達67%,帶動潛在電動車供電設備(EVSE)市場在2030年前達70億美元以上,市場看好健和興等台灣供應商將大啖美國電動車充電樁市場蓬勃商機。

健和興 美國 電動車

延伸閱讀

產險業拒承保特斯拉車款? 富邦產險曝已有「兩項決議」

鴻海攜美國新創Fisker推電動車 重申兩年後量產

中興電氫能機車拚比Gogoro便宜!對氫巴態度謹慎

政府強化電網方案 誰最受益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