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信義房屋數位轉型 衝刺市占

信義房屋(9940)昨(18)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元智會後表示,今年房市面臨打炒房、升息等影響,交易量低迷,預估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約30萬棟。他認為,房市景氣要好轉,可能要到明年總統大選結束後,市場才會有較大轉折,信義將持續力拚市占率。

信義2022年全年營收137.24億元,年減26.97%;稅後純益12.23億元,年減47.94%;每股純益1.66元,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2元,以昨天收盤價30元計算,殖利率約4%。

劉元智指出,今年房市買氣衰退的氛圍明顯,其實去年買賣移轉棟數就已經衰退,因此對今年的房市看法仍趨於保守,在此前提下,信義將在仲介事業會強化職能、持續數位轉型,以擴大市占率。建設開發部分,持續鎖定雙北區域,也不排除投入合建、都更、危老,未來盼仲介事業含代銷與開發的營收占比可達7:3或6:4。

觀光旅遊事業方面,2022年底取得的馬來西亞沙巴本島土地,可望在今年取得五星級度假酒店的開發計畫核准,若進行順利,將於2027年度開幕。

劉元智強調,擴大市占率並不是單純大量展店,而是擬定目標從主管開始強化職能,並向下延伸,讓每個員工能更貼近消費者,爭取更多服務機會。另一方面,近年來致力於數位轉型,未來也會以大數據分析,更精準投放給消費者,藉此提升成交機會。

展店計畫方面,劉元智指出,信義向來是有多少店長就會開多少店面,與其說展店,不如說是因應商圈的調整,不過,今年較不會像過去幾年積極往中南部展店,會評估是否有合適的店長,在適當地區布點。

針對下半年房價,劉元智認為,成熟區價格修正不大,主要是觀察代銷業務,發現新接案的業主對價格並未鬆動,各大代銷標案競爭依然強烈,而過去漲速較快的中南部、新竹等地區,是否出現明顯修正,值得觀察。

元智 房市

延伸閱讀

信義董座:今年房市保守看待 總統大選後拚轉機

集保結算所推動數位轉型 導入RPA 人工作業減少70%

信義天坑還好有巷道 土木專家:坍塌應還沒侵入民宅地基

各國菁英齊聚國際研討會 共商公共媒體數位轉型與治理

相關新聞

會降息但買債券還是會怕怎辦? 中信金、台新金、富邦金…「7檔債券金控」準備發威!

通常看到股市大漲,大家都會將一件拋諸腦後,那就是債券反彈行情,因為股票衝更快,所以這次就是要反市場,先前我獨步全台提到的「債券型金融股」,也該來關心他們的近況了...

臺企銀大方配股1.15元和0.2元股息!專家:長期存股好處…持有成本降殖利率提高

2024年台企銀宣布配股1.15元+0.2元股息,每股合計配發1.35元,3/14股價直接拉上漲停板16.55元,不過3/15隨著大盤下挫,台企銀股價小跌到16.35,還可以投資嗎?

玉山金(2884)股利全部換算成現金…殖利率有6%! 專家:配息政策改變配現金大於股票

玉山金(2884)股利公布,如果全部換算現金,殖利率有6%多!

13家金控股息預估和想法! 專家:富邦金數據太亂、希望新光金不要像我猜那麼準

元大金:已公佈現金1.1元,股票0.2元,全部加總1.3元,配發率有守過去約6成的原則,與圖表預估的總配息1.28元相去不遠。

台企銀(2834)噴漲停…去年配息很差卻加碼100張! 專家:耐心等待反轉即可

去年台企銀(2834)配息很差,股價往下溜滑梯。

5家上市產險2023年大賺78億元! 股利、殖利率一次看

走出防疫保單風暴,4家上市產險及1家再保公司陸續公告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5家產險公司合計獲利達78.18億元,其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