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打擊紐約法拉盛假貨 警加強取締

紐約市新財年預算1116億元 恢復警局、兒童教育開支

台積電股價破底翻身 市值返13兆台幣

「護國神山」台積電17日股價走強,一掃日前失守500元大關低潮,展現破底翻走勢,終場收519元,大漲14元,在外資擴大買超1.6萬張之下,市值重返13兆元新台幣(約4221億美元)大關,回升至13.46兆元新台幣(約4371億美元)。

台積電近期股價曾多次測試500元關卡,三度未能守住,分別在495.5元、496元以及489元之間整理,17日股價一掃日前低迷態勢,隨著外資回補買超,終場站穩500元整數關卡之上,投信與自營商也同步買超,合計三大法人17日共買超2.8萬餘張。

業界人士分析,台積電最大客戶蘋果傳出下令供應商啟動iPhone 15系列新機備貨,日、韓材料與國際封測廠陸續接獲支援前置作業要求之際,蘋果主要晶片製造夥伴台積電也正穩步拉高3奈米產能,伴隨自家4奈米產能利用率回升,正全力協助客戶達成新機初期備貨8500萬至9000萬支的目標。

法人看好,蘋果新機備貨啟動,供應鏈營運下半年將較上半年顯著升溫,並於7月至8月開始轉強,也成為各大廠收斂營收年減幅度的關鍵,而台積電更可望從中受惠,在股價接連修正後,陸續吸引內外資回補持股,促成股價回升。

台積電先前已預期營運正在跨過谷底,公司認為,若以美元計價,相較於今年元月時預期的下降中至高個位數百分比,該公司更新今年上半年營收走勢預估,預期將比去年同期下降約10%。

台積電預期 ,2023上半年半導體市場(不含記憶體)緩步復甦,但仍相信公司本季正在跨過業績周期低點。

台積電 股價 蘋果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讓您的小型企業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