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預知死亡、和空氣握手 護士分享安寧病人臨終前六大現象

中國載人太空船神舟18號25日發射 三太空人亮相

上市公司申請海外發行GDR 中國證監會恢復審批

中國證監會最新公布「境內上市公司境外發行全球存託憑證指引」,指境內上市公司申請海外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時,應當在境外提交發行上市申請後三個工作日內向中國證監會備案。這顯示了中國證監會已恢復GDR審批工作。

中國證券報報導,證監會3月時一度暫緩GDR發行審批,當時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證監會擔心大部分GDR發行將被中國投資者認購,隨後這些投資者會將這些證券轉換成中國國內股份,利用兩者存在的價差獲利,將對中國股市造成較大的壓力。

彭博當時稱,遭暫緩GDR申請的公司包括中國電動車電池龍頭企業寧德時代。

據證監會網站統計,自2022年2月11日互聯互通存託憑證業務新規實施以來,證監會累計核准21家企業境外發行GDR,19家奔赴瑞士證券交易所發行,二家奔赴倫敦證券交易所發行。

根據證監會最新公告,要求公司在完成GDR發行上市後15個工作日內披露發行情況報告,報告應當穿透說明實際認購對象。

證監會表示,支持具有一定市值規模、規範運作水平較高的境內上市公司,通過境外發行GDR募集資金,投向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主業領域,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促進規範健康發展。

申請程式方面,證監會指出,境內上市公司境外首次發行全球存託憑證,應當在境外提交發行上市申請後三個工作日內向證監會備案。

境內上市公司在同一境外市場再次發行全球存託憑證,新增基礎股份發行註冊程序與首次境外發行全球存託憑證相同;境外發行完成後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向證監會備案。

證券 投資 電動車

上一則

美股撐住連三周漲勢 別指望科技大咖財報超標再掀漲勢

下一則

擺脫假期債務的 4 個技巧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