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主權基金 抄底金融股

2022年金控獲利大衰退連帶股利縮水,國際兩大主權基金新加坡政府與挪威央行,逢低抄底大加碼。(本報系資料庫)
2022年金控獲利大衰退連帶股利縮水,國際兩大主權基金新加坡政府與挪威央行,逢低抄底大加碼。(本報系資料庫)

2022年金控獲利大衰退連帶股利縮水,國際兩大主權基金新加坡政府與挪威央行,逢低抄底大加碼,包括中信金(2891)、國泰金、玉山金,乃至銀行股的台中銀、台企銀,都可看到加碼蹤跡。

其中,新加坡政府基金近一年大買中信金超過28萬張最多,持股比一舉從1.72%增加到3.12%,躍居第二大股東,挪威央行則是進入台中銀、台企銀十大股東榜單。

金融業2022年獲利欠佳,雖然銀行業獲利成長,不像金控大衰退,但因去年股債雙殺導致投資未實現評價損失嚴重,侵蝕股利配發能力則是同病相憐。

不過,新加坡政府與挪威央行兩大主權基金,卻是趁勢布局大幅加碼,且不只大型金控權值股,績優上市銀行、中型銀行股也著墨。由於主權基金買股策略都是長線布局、價值型投資為主,因此兩大主權基金去年以來大買金控、銀行股,法人分析,主權基金可能是看到這些金融業的投資價值,所以逢低抄底。

法人指出,中信金去年股價從4月初高點30.95元,一路跌到10月跌破20元,可說去年一整年大部分時間股價處於22元以下,投資價值浮現,雖然無法確定這些主權基金進場時點,但大加碼有可能是股價下挫一路買,所以持股大增。

以金控來看,新加坡政府基金加碼較挪威央行更積極,新加坡政府基金除加碼中信金28.15萬張,對玉山金也加碼12.7萬張,另外也加碼國泰金2.9萬張,挪威央行則是對中信金加碼6,000多張,對玉山金加碼3.1萬張。

以總部位來看,新加坡政府基金持有中信金大增至62.6萬張,玉山金增至28.7萬張,國泰金17.9萬張,挪威央行則是持有中信金29.5萬張,玉山金20萬張,國泰金則是不在十大股東榜內。

挪威央行持有台中銀、台企銀分別達1.13%、0.8%,對台企銀持股重返十大股東之列。另外,挪威央行也持有永豐金1.29%居第十大股東,但持股相較上年度未增加。

中信金 挪威 玉山金

延伸閱讀

新加坡「超神祕巴士」一年只行駛七天 駕駛規定多業者曝原因

全球172檔主權基金 台1檔都沒有…央行操盤40年成長不到3倍 專家提解方

幸好對玉山金不離不棄…他19元購入替女兒存股:法說會聽完沒有賣掉的理由

金控跳樓價這樣買! 專家分享「三種估價法」:國泰金 > 玉山金 > 第一金?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