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黃曙光傳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總統府回應了

天王星康老師「貓咪」獲救近況曝光!戴頭套舔手手撒嬌 精神很好

台股買盤爆量 狂掃400億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外資昨(17)日重砸166.5億元連二買,自營商大買233.3億元創史上最大買超金額,引領台股期現貨同步勁揚,加權指數終場大漲251點或1.6%收15,925點,漲點、漲幅同為今年第三大,台股520多頭列車宣告鳴笛,後市將挺進萬六大關。

昨日市場焦點為自營商動向,繼前日大買超93.6億元後,昨日更是擴大至233.3億元的史上第一大買超,買超金額前五大分別為台積電61億元、聯發科21億元、鴻海6億元、中華電4億元與南電3.9億元;連二日共買超327億元,超過外資連二買的258億元。

昨日自營商的自行買賣部位買超高達222.7億元,似有取代投信與八大公股行庫,成內資領盤者、發動上攻萬六慶祝520行情。

資深券商指出,自營商挑昨日發動大買超攻勢,全是「天時、地利、人和」:天時為昨日是台指期結算日,多頭強拉到尾盤正好獲利收錢;地利為美國那斯達克指數走勢佳,而台灣科技股落後,趁勢以台積電發動落後補漲,對照自營商連同避險部位,連著二天都以台積電買超金額最大:前一日買超22億元,昨日擴大到61億元。人和為外資連二天回轉買超,昨日並擴大至166.5億元,又逢台指期結算日,市場普遍認為外資會偏多拉高結算、造就軋空行情,而昨日外資對台指期加碼7,061口至32,289口,這是2020年11月16日以來最高水位。

此外,對照自營商買超前十大個股,下單買進的盤口多半在元大證券,市場研判自營商以自有部位買超最多應該是元大證券。法人認為,若是龍頭券商發動多頭行情,投資人進場更具信心。

台股昨天以台積電領電子股上攻,金融、傳產同步走高,成交量並擴到4月26日以來最高的2,643億元,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亞股昨天漲跌互見,台股漲幅最佳,台指期拉高結算,指數連續兩天上漲,不僅突破季線反壓,也站回所有均線之上,技術指標與均線皆屬有利多方表態,若成交量能連續增溫,將更具爆發力。其中,台指期結算出現拉高軋空,權重最大的台積電成多方拉抬目標。台積電昨天貢獻大盤漲點約115點。

國家隊投信與八大公股行庫站在賣方,連二天換銀彈,其中投信賣超縮減至1.7億元,而八大公股行庫擴大至82.02億元,1月31日以來最多。

台指期結算 台積電 自營商

延伸閱讀

台積電Logo撞臉寶可夢?日網發現像「佛烈托斯」 畫上眼睛直接回不去!

巴菲特評台積電 國台辦:值得台灣同胞認真聽、認真想

巴菲特清光台積電 4大咖卻逆勢敲進!專家提醒1族群更危險:有補跌風險

5/17【早晨財經速解讀】1股都不剩!巴菲特全數出清台積電 四大投行反抄底?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台股16日開低走低,跌破月線、摜破兩萬點大關,收盤指數19,901.96點,跌547.81點、跌幅2.68%,成交金額5...

台股跌破2萬點…是「超棒的考驗」? 專家:100特價變95元但價值沒變

今天盤中加權指數一舉灌破20000點,股市高漲的熱情就開始出現降溫的現象,我覺得這是超棒的考驗...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