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和泰車股價創高 拚傳產股后

和泰車市值隨著股價上揚攻高,17日來到4,445億元創新高,且超車台化、統一等,列台股第16強。黃淑惠攝
和泰車市值隨著股價上揚攻高,17日來到4,445億元創新高,且超車台化、統一等,列台股第16強。黃淑惠攝

車市需求旺,和泰車(2207)挾首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高達9.27元氣勢,備受買盤追捧推升昨(17)日股價一路走高,收在814元漲停價、創新高。

和泰車市值隨著股價上揚攻高,昨來到4,445億元創新高,且超車台化、統一等,列台股第16強,由於近日價量齊揚波動劇烈,昨日被證交所列為注意股。

同為汽車大廠的三陽工業近期因車市大好、業績強旺,股價也隨之大漲,攻上25年來新高紀錄。

法人指出,和泰車有關防疫險大賠影響已在去年認列,今年反映本業汽車銷售及多元化布局策略發威,吸引資金不斷加碼,今日與保瑞的傳產股后之爭將備受關注,傳產股王是亞德客。

和泰車旗下代理兩大汽車品牌TOYOTA及LEXUS,今年國內車市4月新車銷售分居前兩名;今年集團設定三品牌(LEXUS、TOYOTA、HINO)年度販賣目標16.3萬輛,高過去年的15萬輛。

和泰集團發展多角化,透過旗下關係企業擴大汽車產業周邊價值鏈,其中和潤企業持續拓展業務,其中多角化業務深耕有成,業績年成長翻倍,能源業務朝「光、儲、充」全方位發展;轉投資和雲行動服務iRent租賃服務趟次也穩定增加,帶動營收快速成長,垂直整合汽車銷售、金融、保險、配件、維修等業務,建構汽車全價值鏈體系。

在汽車銷售部分,TOYOTA是4月單月及累計前四月冠軍寶座,累計銷售衝上4萬輛,市占率27%。

LEXUS前四月國內銷售第二名,銷售台數1.09萬輛。在汽車零組件缺料陸續改善,LEXUS新車到港數量增加,今年不斷交車加持,拿下前四月新車銷售后座,其中RX大改後接單暢旺、NX也是熱門車款,今年銷售看俏。

電動車方面,LEXUS首台基於e-TNGA平台打造的電動車昨日上午開賣,今年配額只有200輛,開賣幾分鐘內就完售,想買的人要等明年新配額。

TOYOTA最熱門車款RAV4一直處於缺車情況,到目前為止RAV4訂單還超過4,000張,有訂單卻無法交車,隨有望到港數量陸續增加,成為推升第2季銷售表現重要動能;另外,和泰車3月底發表的Crown車系,開始陸續交車,也是推升第2季營收、獲利攀升的新動能。

和泰車 新車銷售

延伸閱讀

Lexus 全新電動車 RZ 450e 明天開賣!有望成秒完售車款

Lexus推RZ450e 和泰車今年純電車銷售挑戰1000台新高

Toyota Yaris Cross與Town Ace產能怎麼調配?下半年國瑞汽車缺車問題將加劇

Lexus RZ 450e售價還能跟Crown、Prius一樣佛心?中國起售價約台幣164萬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