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就市論勢/節能、航太衛星 聚焦

盤勢分析

台股年初強漲後,上半年呈現大區間箱型整理格局,不過本周逢520行情,大盤反彈回到區間上緣,加權指數昨(17)日大漲251點收15,925點,成交量放大至2,643億元。第1季財報公告結束,企業獲利下修、庫存調整尾聲,利空沉澱台股短線強攻,520前股價偏多,然後續反彈空間恐受限。

本周美股反彈守穩,激勵台股半導體權值股、金融股同步上揚,帶領大盤上攻,惟短線反彈來到上半年股價區間整理上緣區,後續漲幅相對有限,且可能面臨獲利了結賣壓;不過520行情可望推升政策支持產業股價表現,像是節能、儲電、航太衛星等標的。

投資建議

第1季財報公告告一段落,獲利下修、庫存調整的利空因素淡化,投資人轉向關注2024年科技新趨勢,市場對2023年產業獲利衰退已有共識,下半年產業動能修復可期,市場對2024年科技產業恢復成長動能樂觀預期。

AI概念與雲端供應鏈相關產業可望迎來中游零組件庫存回補,AI基礎建設產業下半年進入加速布建期,也帶動AI加速伺服器、散熱設備等升級及需求成長等,宜長線布局;另外,半導體產業銷售成長雖仍見衰退,產業已步入循環低點,庫存高檔區可能正是股價低檔,股價反轉向上可期,年中迎接布局加碼時點;高股息標的則可留意除權息旺季,息收配置需求對股價形成支撐。

台股 520

延伸閱讀

金正恩視察北韓首顆軍事間諜衛星 批准「未來行動計畫」

凱基優選高股息30創新高 近一月8檔高股息ETF打敗大盤

節能家電退稅 擬再延二年

台股高股息概念 發燒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