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柏油路突掀起開花、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為何僅3月20日無人中毒?北市衛生局長曝關鍵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汽車零組件股 踩油門

受惠疫後買氣復甦,加上晶片供給緩解,激勵近來汽車供應鏈股價群起強揚,昨(17)日和泰車(2207)亮燈漲停,漲停價814元創歷史新高,其他如零組件大廠東陽、永彰、宏旭-KY等紛紛大漲逾4%,表現強勢。

法人指出,全球疫情解封,車市買氣快速回溫,帶動3月台灣車市掛牌數上衝至4.41萬餘輛,創今年高峰,4月維持相對高檔的3.82萬餘輛;市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汽車恢復成長,估計約8,410萬輛,年增3.8%。

法人認為,車市恢復成長主因,除有部分車廠2022年積壓未交車訂單外,主要受惠疫後市場買氣復甦,加上車用晶片供給緩解,使車市轉趨欣欣向榮,此趨勢也從相關汽車供應鏈基本面表現看出端倪。

和泰車首季獲利亮眼,加上積極衝刺新能源車及高階、新款車型上市,接單火熱,將顯著拉抬利潤結構,推升獲利成長,因此不少法人機構紛紛給予「買進」評等,激勵股價強揚,表現亮眼。

零組件廠方面,以東陽為例,法人指出,該公司首季獲利優於預期,第2季因售後服務市場(AM)客戶端庫存水位正常,上半年展望穩健,加上切入美系電動車供應鏈題材發酵,後市股價展望看俏,給予「買進」評等。

買氣 車市

延伸閱讀

和泰、裕隆電動車 接單火爆

配額、產能吃緊 缺車問題還在

Lexus推RZ450e 和泰車今年純電車銷售挑戰1000台新高

以為解封「好市多1家電」會被打入冷宮 會員狂讚:後悔太晚買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上漲147點收20,294點 第1季勁揚2,363點

台股今(29)日開高震盪後再攀升,最高則達20,335.92點,收盤前遇賣壓而拉回,收盤上漲147.9點,收盤指數20,...

台股有撐...投信連20買 扮演穩盤功臣

台股昨(28)日持續上演高檔多空對戰,投信挾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龐大資金進場效應,狂買238.5億元,史上第二大,連2...

經濟學人:台股 可投資標的…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