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大立光目標價 法人喊2,700元

光學族群否極泰來,雖然4月營收及第1季獲利不夠理想,但第2季可望是谷底,美系及日系證券商發出看多訊號,認為最糟情況可能已過,紛紛調升大立光(3008)或玉晶光評等或目標價。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光學族群市場最糟情況已過,智慧機可能在第2季到第3季去化庫存,出貨量可望逐漸正常,潛望式鏡頭將成趨勢,蘋果將發布混合實境(MR)產品,大立光及玉晶光都可望受惠,因此投資評等都調高到「優於大盤」,目標價分別為2,700元與450元。

大和證券指出,大立光發布4月營收並預期5月營收低於4月,主因需求疲弱。大立光保守預期符合大和對需求不確定的擔憂。

不過展望未來,大和對大立光正面看法維持不變,因為新iPhone將採用潛望鏡頭,規格可能升級,都有助大立光獲利。因此大和建議投資人,趁第2季低迷時期逐步累積部位。

至於玉晶光,瑞銀證券指出,玉晶光第1季獲利不如預期,主因高研發費用致獲利率較低,營收及毛利率也不理想,則因產品混合價格不利及價格侵蝕。瑞銀預期玉晶光第2季動能仍疲弱,主要是季節性因素及iPhone需求仍弱。但在下半年,玉晶光及大立光都將出現在iPhone 15潛望鏡頭模組供應商名單上,瑞銀對於玉晶光評等為「買進」。

大立光 營收 玉晶光

延伸閱讀

郭明錤:夏普或退出iPhone 16相機模組供應鏈 最大受益是這家

分析師:堆疊傳感器良率問題或使兩款iPhone 15生產延遲

機搆:塔塔集團將成iPhone 15第四家組裝廠

大立光、技嘉 認購火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