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台積多拚空 四外資對作股神

台積電。美聯社
台積電。美聯社

最新申報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首季出清台積電(2330)美國存託憑證(ADR)持股,同期間麥格理、富達、老虎環球基金和有「虎崽」基金Coatue在內的大型投資公司則大買台積電,與股神對作。

半導體市場復甦不如預期,台積電已下修今年營收展望,由原本預期可望較去年小幅成長轉為衰退,引發關注。值此之際,全球主要基金開始大換股,台積電身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是半導體重量級企業,更是大型基金買賣主要標的。

法人紛紛趕在5月15日最後期限,依法向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SEC)申報上季持有部位,資料顯示,波克夏2月公告去年第4季大幅減持台積電ADR約86%持股之後,15日在申報持股變動最後一天又公告,首季已出清台積電全部ADR部位。

反觀麥格理上季從原本持有台積電ADR不到100萬股大舉加碼7,800萬股,截至3月底持股價值達73億美元。根據彭博資訊的資料,麥格理躍居台積電ADR最大持股者,並成為台積電第七大股東。

富達上季則新買進1,410萬股台積電ADR,對台積電投資增至近40億美元。

由老虎基金前員工創立的Coatue管理公司,今年首季也買進台積電ADR 約590萬股,價值5億4,890萬美元。老虎全球基金首季新買進台積電ADR 158萬股,價值1億4,780萬美元。

整體而言,法人上季乘勢加碼科技股,賣出銀行股。至於備受矚目的波克夏首季則站在淨賣方,賣出股票並扣除買進後,進帳104億美元,不過仍增持蘋果與美銀至少2,000萬股,同時加碼西方石油( Occidental Petroleum)、惠普(HP)、派拉蒙全球( Paramount Global)、花旗集團與再保業者Markel。

波克夏除出清台積電ADR之外,也在美國地區銀行動盪的情勢下調整了金融股部位,全數出脫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與紐約梅隆銀行股票,不過新買進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這並非波克夏首度調整金融股持股。去年5月,該公司揭露出清富國銀行持股,該銀行曾經是其最大普通股押注部位。


延伸閱讀

權王衝車用 攜手恩智浦

三星半導體庫存 不降反升

富士集團加碼投資台灣

麥格理第1季狂買 台積電收復500元、市值重回13兆

ADR 台積電

延伸閱讀

不甩股神出清 台積電站上500元大關

5/8【早晨財經速解讀】 非農大好 那指再創波段高!92歲巴菲特股東大會:聯準會別印鈔了!

本周開盤前 五件國際事不可不知

巴菲特談減碼台積…不喜歡「地點」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