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亞聚 強攻高值化產品

二線塑化廠亞聚(1308)昨(16)日舉辦線上法說會。亞聚表示,由於俄烏戰爭、升息通膨及地緣政治風險等,都對原物料價格帶來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新增產能陸續開出、市場競爭激烈,今年營運充滿挑戰,不過光伏型EVA是少數仍獲利的石化產品,將會持續往差異化、高值化產品發展。

至於轉投資的大陸古雷石化一貫廠,亞聚總經理吳培基表示,EVA產能30萬噸的新裝置5月開動,有助提升後續乙烯裂解裝置開工率;EVA是目前所有石化產品中,少數還有獲利的品項,若跟光伏級應用的客戶完成相關認證,預估將會有較好的效益貢獻。

展望2023年,亞聚經理曾國龍指出,全球通膨、升息干擾,PE市場需求持續低迷,且大陸新產能陸續投產,在價格競爭激烈下,PE銷售更辛苦,但作為亞聚主力產品的塗覆級LDPE價格相對較佳。

另外,多晶矽供應大幅緩解,有助太陽能市場訂單增溫,首季需求明顯回升,2023年大陸裝機率預估為95GW到120GW,全球2023年裝機率預估為280GW到330GW,年增20%至40%。

EVA市況方面,曾國龍表示,大陸2023年新增產能約55萬噸,包含即將投產的古雷石化30萬噸,今年光伏級需求較去年正面,首季往高線前進;發泡及熱融膠等消費性應用則受通膨、鞋材等產品高庫存影響,今年市況較淡,靜待第3季、第4季訂單能否恢復正常。

亞聚指出,塗覆級EVA因進入門檻高,可供應廠家有限,較不易因市場炒作而暴漲暴跌,將視塗覆級與發泡級價差,靈活調整產品組合。

升息 通膨

延伸閱讀

亞聚:今年營運充滿嚴厲挑戰 但光伏EVA仍可獲利

中國大陸品牌助攻 第2季全球電視出貨回復疫情前水準

集邦:中國大陸品牌助攻 本季電視出貨量回復疫情前水準

華爾街在債務上限談判之際保持觀望 美股小幅走高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