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耕興 下半年動能再起

本土無線通訊檢測龍頭廠耕興(6146)首季業績創單季歷史次高,也是歷年同期新高,法人估計,受到整體半導體市況起伏影響,耕興本季業績可能與前一季持平,待下半年市場復甦,動能再起,今年全年應能保持成長局面。

耕興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17.05億元,年增3.3%;今年首季每股純益4.13元,為單季次高表現。

耕興受惠於5G NR、WiFi6/6E、WiFi 7等技術演進,相關高階終端裝置的檢測案件增加,帶動整體營運表現。耕興目前在手新規高階機種開案檢測訂單量維持高檔,但目前全球終端市場銷售疲軟,恐影響客戶端推出新機種的時程,因此該公司單月營收將有所波動。耕興4月業績月減逾8%。

短期內中國大陸手機相關動能較緩,有所延遲,耕興正規畫擴充美國據點量能,以因應當地客戶需求,預計下半年到位後,可帶動明年營收表現。另外,耕興也持續強化毫米波相關檢測量能。

除手機與網通相關檢測,車用檢測也是耕興新的領域與市場商機。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規模至2028年時將突破4,000億美元;資策會 MIC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車用電子市場成長潛力已超越資通訊產品,2022年至2025年的年均複合成長率達12%。

耕興近期持續接獲車廠及車電供應商如車聯網模組、車用零組件的測試案件,預期隨著自駕車技術提升,相關車聯網終端檢測需求將呈現倍數增長。

營收

延伸閱讀

「實登」即是「實力」!「國泰雍萃」有價也有量

中華電信攜中華資安國際 強打車聯網資安

耕興首季每股純益4.13元 歷年同期新高

聯電推出40奈米RFSOI平台 加速5G毫米波應用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