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晶呈拚「333」達標 審慎樂觀

專業氣體廠晶呈科技(4768)昨(16)日舉辦法說會。針對今年展望,董事長陳亞理表示,受到半導體不景氣影響,第2季出貨估較第1季下滑一成,預計第3季末、第4季初,因長鞭效應趨緩加上新產品刺激消費,半導體業會有一定程度的回升,對於今年達成「333」的目標,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陳亞理指出,特殊氣體涵蓋的應用層面很廣,不光是晶圓代工,所有半導體製程都有,晶呈主要供貨用於28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加上二廠新產能將於6月上線,同時也會開拓新加坡等海外市場,以填補記憶體客戶出貨部分,對於達成「333(年營收成長三成、先進製程氣體三成市占率、平均毛利率三成)」的內部目標仍具信心。

公司表示,因為客戶仍在去化庫存,因此下調第2季預估出貨鋼瓶數為3,000至3,100支,季減約一成。

展望未來產品開發,陳亞理強調,將有三大項,首先是特殊氣體部分,晶呈二廠去年6月動工,預計今年6月可完工、第3季開始營運,目前已開始送交樣品給客戶認證,擴產效益將可逐步顯現。其次是晶圓重生部分,持續開發乾式除膜配方並開發海外市場。

最後是銅磁晶片及發光元件(CMuLED),陳亞理表示,CMuLED晶粒及0404 TFE畫素封裝體無塵室產線已完工,設備因疫情影響延遲交機,預計第3季試產。

半導體 晶圓代工

延伸閱讀

西門子EDA多項解決方案獲得台積電最新製程認證

汎銓4月營收1.62億元 歷年同期新高

M31攜手TSMC 7/5奈米先進製程 展現高速介面IP研發成果

M31積極耕耘台積電平台 持續推進先進製程布局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