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就市論勢/生技、AI、電競 可留意

盤勢分析

美股周一止跌回穩,尤其費半反彈2.6%,拉動台灣科技股走揚,台積電重返500元大關,指數也收復月線與季線,終場大漲198點,暫時化解回測年線壓力。

然台股就能一路順暢嗎?必須觀察今(17)日台指期結算後外資態度、台幣走勢等,尤其是外資是否真心轉多仍待觀察,目前國際變數仍大,研判指數維持高檔整理,本周在15,500~15,800點區間震盪,不過目前月線與季線死亡交叉,月線不可再度失守,一旦跌破要提防另一波修正。

投資建議

政策股近期漲幅過大,籌碼凌亂,追高風險大,但政策股仍是520前焦點,生技股因7月有亞洲生技展,研判生技股仍是多頭焦點之一。此外,內資於6月中Fed會議前,將啟動第2季作帳行情,中小型股仍是焦點。

尤其是COMPUTEX展將於5月30日展開,AI相關、電競等為焦點,其他第1季財報績優生也是不可忽略重點。

外資 生技股

延伸閱讀

麥格理第1季狂買 台積電收復500元、市值重回13兆

台積電開503元站上月線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道瓊指數翻黑、台積電ADR微漲 台指期夜盤力守平盤

樹科大首屆電競畢業生1/3國外挖角 今邀高中職校PK大賽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