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里昂 看好ABF族群

里昂證券看台灣科技股,認為恢復成長之路坎坷不平,加碼景氣循環落後補漲族群如ABF載板,也看好在需求憂慮下獲利仍能上修贏家,如聯詠(3034)、祥碩、譜瑞、全新;但減碼結構輸家如價格/競爭壓力上揚的5G供應商。

里昂之前已修正對伺服器預測,之後又將今年智慧機/PC預測出貨量下調8%/6%(2023年全年將下滑6%/14%),以反映全球資訊科技支出放緩及中國大陸復甦疲軟。

在智慧機方面,里昂將今年全球出貨量下調8%為11.4億支,年減6%,明年出貨量下調11%至11.1億支,年減3%,以反映生活成本上升、更換周期延長及二手智慧機市場成長等造成新興市場需求走弱。

報告指出,大陸需求仍普普通通,儘管去年基期較低,但最近五一假期銷售仍比去年下降3%。里昂認為,中國消費者支出可能會一直減弱到下半年。

里昂最近調查顯示,品牌廠對未來三到六個月內仍持謹慎態度。里昂分析,由於人們對於科技產品廢棄物的環保意識提高,金融環境充滿挑戰,加上B2B管道增加,因此預期2023/24年翻新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年成長11%/13%,稀釋新機需求3%/4%。

報告指出,雖然終端需求可能惡化,但里昂認為不太可能出現兩次衰退情景,因為周期性庫存調整影響超過終端需求調整,導致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大幅下降,但市場將很快一直成長到2024年。

在台廠方面,里昂看好周期性復甦趨勢落後族群,如ABF載板,也看好在需求擔憂下獲利及市占率都能擴大個股,如聯詠、祥碩、譜瑞、全新。

但在平均產品單價/競爭壓力上揚情況下對5G供應商持謹慎態度,比如聯發科、穩懋、華通。

智慧機

延伸閱讀

大選行情有望發酵 凱基投顧看好三大族群當道

中職/張進德降二軍 周佳樂13支0後下放仍看好未來性

金控4月自結獲利出爐 法人看好這四檔股價動能

全民權證/聯詠 押價內外15%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