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北市市場精進執行率82% 大龍水源市場空攤多提整頓解方

台北市長蔣萬安十大重大施政之一就是市場改建,北市市場處今天赴議會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十大重大施政之一就是市場改建,北市市場處今天赴議會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十大重大施政之一就是市場改建,北市市場處今天赴議會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北市府從民國109年開始推動市場精進計畫,截至去年底執行率已達82%,其中南門、士東市場為精進的模範市場,不過有四處市場精進要加強,其中首座改建的大龍市場,因周邊攤販多影響客源,停車不便影響採買,目前有12攤空攤,市場處後續將加強稽查周邊攤販,並且針對市場內的空攤整頓引進新血。

另外,議員陳重文、陳賢蔚等人關注北投舊市場的鑑定結果,由於先前北投舊市場遭鑑定出氯離子含量過高,還有下陷問題,目前討論是否整修改為重建?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鑑定結果5月31日就會出來,產發局長陳俊安表示,不管氯離子過高或下陷嚴重,只要有一個問題有安全疑慮,一定會以最安全為優先,會努力朝這個方向邁進。

陳重文要求,目前北投市場約有400至500攤搬到北投中繼場,目前攤商反映中繼場動線比過去好很多,未來5月31日安全鑑定報告如需打掉重練,需要將中繼場的優點帶入未來的市場,甚至舊有攤商要全部移入,不能有一攤沒一攤,還有面積不能變小、不能攤數減少,不要造成攤商的抗爭。

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這是所有市場改建的問題,任何市場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建蔽率的問題,所以基地要擴大。

台北市政府推動多年市場精進計畫,南門市場、士東市場為市場改建精進的模範市場,不過也有四處市場精進要加強,除首座改建的大龍市場空攤多,精進後的永樂市場自民國103年整修後,儘管生意有變好,但市場處分析,因永樂市場攤商的年紀偏老,現代化經營力道偏弱,經營觀念守舊,未來會加強打造特色攤位,將結合大稻埕一同行銷。

至於水源市場因屬於學生型市場,一樓飲食攤多學生、上班族消費,一樓生意比較好,但二樓空攤較多,後續會整頓空攤,輔導攤商整理,將攤位還給市府,再找新的攤位進駐。

蔣萬安

延伸閱讀

北市女偷護髮精油單次狂掃30件 雙北大賣場當網拍倉庫

影/游淑慧接受徵召 中山區對決王世堅

北市動物園小爪水獺寶寶亮相 活潑好動呆萌吸睛

和平卸專責醫院還里民? 北市找用地一周向議員提報告

相關新聞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新店山坡地濫墾…500居民憂土石流 新北罰27萬再強拆違建

新北市新店安興路91巷底一處山坡地,面積約600坪,遭濫墾擺放貨櫃屋及建置停車場,山下約500名居民眾擔心下雨引發土石流...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晚表示,晚間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

獨/台北到處都是紅線?蔣市府「有條件」改畫黃線

台北市區畫設許多紅線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話題,屢造成駕駛被檢舉開單、記點,引發民怨。台北市交工處近期展開通盤檢討,針對連續...

新北公布春節垃圾「這3天」停止收運 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公布春節垃圾收運規畫,呼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勿集中在過年前幾天才開始整理,讓廢棄大型家具及垃圾收運,以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