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竹東生命禮儀館停擺1年多 將重新裝修並改公辦公營

竹東禮儀館營運短短4年便因經營糾紛關門。記者巫鴻瑋/翻攝
竹東禮儀館營運短短4年便因經營糾紛關門。記者巫鴻瑋/翻攝

竹東生命禮儀館5年前才耗資近2億元落成,設有9個禮廳,以公辦民營方式提供新竹縣民身後服務,卻在去年初爆發經營糾紛導致民營業者撤離,經停擺年餘,竹東鎮公所決定改採公辦公營,並借鑑新竹市立殯儀館及龍巖新竹會館經驗重新裝修,預計7月動工、明年1月重新啟用。

去年竹東禮儀館爆發經營糾紛時,為了讓火化業務不致完全停擺,公所第一時間先自行收回營運,僅提供火化業務,不提供禮儀服務,並以每件2000到6000元的收費提供火化服務,平均每天約要火化2到10具不等的遺體。

不過一年多來民眾要求恢復禮儀服務的呼聲高,因竹東禮儀館收費鎮民僅約數千到數萬元就可辦理完身後事,相對外面民營殯葬業者動輒數萬到數十萬元收費親民許多,因此竹東鎮公所正擬推動重新營運,並改為公辦公營方式重啟。

鎮長郭遠彰表示,目前已經將重啟計畫列為竹東生命禮儀館2.0,預計投入1800萬元預算改善禮儀館硬體設施,且公所日前分別率團前往新竹市立殯儀館及龍巖新竹會館觀摩取經,希望可以作為竹東生命禮儀館改善工程借鏡。

郭遠彰指出,生命禮儀館所要提供的功能是貼近亡者家屬的使用需求,讓亡者可以更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因此竹東生命禮儀館將調整禮廳隔間,可能採活動式禮廳,讓禮廳的空間使用效率更有彈性。

公所團隊在參觀完龍巖新竹會館後也頗為驚艷,因龍巖新竹會館迎合數位時代推出「數位禮廳」,燈光及其裝潢風格明亮溫馨,又結合科技在禮廳內設有多媒體投影光牆,能撥撥放追思影片、燈光氛圍,以及高科技光雕營造氣氛。

竹東生命禮儀館2.0預計將新設「環保金爐」,郭遠彰指出因為目前竹東禮儀館並沒有環保金爐的設置,但不少家屬在為親人辦後事時,都希望能燒庫錢,因此這次將特別新設,既讓孝眷心靈能得到慰藉,還兼顧環保。

鎮公所表示,竹東禮儀館裝修工程預計年底完工,參考新竹市殯葬管理所及龍巖公司所提供的經驗協助進行改善,因完工後還需完成相關許可及安檢,最快明年1月可重新啟用營運,希望未來竹東生命園區能落實一元化服務,提供家屬更舒適的追思療癒場域。

新竹 殯儀館

延伸閱讀

竹東分局長外遇宿舍變砲房!新竹縣警局:記2小過拔官

警界醜聞!竹東分局長帶外遇對象至官舍度春宵 竹縣警局十點開記者會

竹東幫派強押民眾過戶土地 還率眾打砸民宅、機車

時代力量竹東服務處成立 竹北市長鄭朝方站台喊合作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