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桃園航空城安置住宅明年10月交屋?議員憂:恐成毛胚屋

桃園航空城安置住宅預計明年10月起交屋入住,不過民代憂心就算完工還是一棟毛胚屋,呼籲市府誠實以對。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航空城安置住宅預計明年10月起交屋入住,不過民代憂心就算完工還是一棟毛胚屋,呼籲市府誠實以對。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航空城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交通部民航局與桃園市政府針對搬遷戶提供安置住宅,預計明年10月起交屋入住。不過民代認為裝潢、牽水電都需時間,屆時家徒四壁,安置住宅基地內的道路也還沒招標,等於是點交一棟毛胚屋,呼籲市府誠實以對。市府回應,會盡量配合期程,並持續協調周邊道路問題,讓民眾如期搬遷。

航空城安置計畫分為安置街廓及安置住宅2部分,其中,安置住宅由民航局委由桃園市政府興建,以成本價讓售拆遷戶,預計明年3月開放申請、5月抽籤、6月看屋、7月選屋、8月簽約、10月點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5月初視察相關工程時表示,安置住宅1925戶目前進度略超前,明年底前能全數完工,讓拆遷戶選配。

議員徐其萬今天在議會總質詢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宣稱明年10月就能入住安置住宅,市府也樂觀預估安置住宅能順利在明年8月竣工,但以蘆竹二號社宅為例,居民選屋後要自己做裝潢、牽水電,這些工程都需大筆時間;屆時安置住宅點交後,也是家徒四壁的毛胚屋,市府應該明確告訴民眾,明年10月根本沒辦法完成,不用讓大家這麼著急。

徐其萬也提到,在安置住宅興建同時,基地內道路卻尚未招標,「大樓蓋了,道路沒有發包,一個最有利標的統包工程變成這樣,笑死人」,前市府的錯新市府要好好檢討,不要再傷害鄉親的心。

都發局長江南志表示,安置住宅原則上不會變成毛胚屋,天花板、地板、牆壁都包含在工程發包內容,民眾只要家具買了就可以入住,目前預定安置住宅仍會依期程在明年8月完工,明年10月陸續完成點交。

至於基地內道路開闢問題,江南志指出,社宅周邊部分道路原先協調廠商處理,但最近廠商對合約有點疑慮,市府正在努力排解。市長張善政表示,會請秘書長詹榮鋒緊盯協調,也會重新檢討工程發包內容。

桃園 民航局 水電 航空城

延伸閱讀

蔣萬安拒簽社宅承諾書挨批選後龜縮 北市:社會自有公評

嘉縣臥龍橋工程2次延宕 議員呼籲盡速完工通車

蔣萬安第一任要推7千戶社宅 為4字不簽承諾書

桃捷公司虧損累計37億元 議員憂:兩年後能損益平衡?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