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NBA/渡邊雄太NBA生涯告終 重返日本職籃掀20隊搶人大戰

徐巧芯風暴連環爆「是自己搞來的」?沈富雄1句話預言最終結局

台科大推快問快答影片 展技職教育特色亮點

為讓更多人認識技職教育,台灣科技大學教務處訪問系主任和學生,展示台科大與技職學生的特色,並推出快問快答影片,以輕鬆明快的方式介紹技職教育的特色亮點。

台科大教務處網站推出兩支快問快答影片,分別訪問各系系主任和學生,系主任們認為台科大特色包括實作和產學機會多、校園小巧機能強、國際化,學生則認為工作機會和資源多,不少人還提到學生餐廳好吃。

至於台科大學生的特質和優點,系主任們認為學生務實、實作能力強、素質好、態度佳、積極有想法,學生則覺得台科大學生務實勤奮、友善樂觀、專業能力強;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台科大,有人提到網友朗朗上口的流行用語「天大地大台科大」。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有別於一般大學宣傳片,台科大希望透過快問快答影片,以輕鬆明快的方式,藉由師生不同觀點,讓更多人一窺台科大的特色,了解技職教育及培育出的學生優點;在台科大就讀,理論與實務並重,除了專業知識學習,還能透過實作課程驗證理論,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

陳素芬提到,在少子女化浪潮下,各大學都面臨生源危機,尤其技職生越來越少,甚至少於高中生,因此技職教育的精神更要向下扎根並廣為宣傳;這兩支影片節奏明快,希望符合年輕人的收視習慣,讓更多國高中以及家長、老師、大眾,能對台科大和技職教育有更深的認識。

主任 台科大 快問快答

延伸閱讀

華夏科大115學年停辦 教師由台科大聘任、六年免評鑑

技職繁星放榜!中山工商學生重時間管理錄取台科大電機

台科大四技申請今年暴增3千人 祭70萬獎學金搶普高生

台科大、華夏科大合併案報教育部審議 師可望獲6個月補償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