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鳳梨頭比較甜,但頭尾怎麼區分?一張圖看懂鳳梨怎麼吃不咬舌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其實鳳梨有綠葉冠的地方是他的尾,頭是靠近地面,也就是最先出生的地方,因為較快成熟,所以鳳梨越接近底部的地方確實比較甜。
其實鳳梨有綠葉冠的地方是他的尾,頭是靠近地面,也就是最先出生的地方,因為較快成熟,所以鳳梨越接近底部的地方確實比較甜。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目前正值鳳梨最好吃的時節~經過五家水果攤就有4家可以買得到鳳梨或鳳梨相關製品,但相信不少人有過被鳳梨咬舌的經驗,到底鳳梨為什麼會咬舌?哪裡比較甜?就讓好食課 呂雅珍 Janie 營養師 解析給你聽!

鳳梨頭最甜?

俗話說『鳳梨頭、西瓜尾』,但你真的吃對“頭”了嗎?其實鳳梨有綠葉冠的地方是他的尾,頭是靠近地面,也就是最先出生的地方,因為較快成熟,所以鳳梨越接近底部的地方確實比較甜

鳳梨會咬舌?

鳳梨帶有的鳳梨酵素,也是蛋白質分解酶,會去分解口腔中的黏膜,所以有時吃鳳梨才會有刺刺被咬舌的感覺!

怎麼預防鳳梨咬舌?

1.抹鹽巴:鳳梨上抹鹽巴或是浸鹽水都可降低鳳梨酵素活性

2.皮削乾淨:皮上或靠近鳳梨莖的部分皆含有較多酵素,可以盡量避開這些地方減少咬舌的機會

3.和肉一起吃:一來加熱可破壞鳳梨酵素,讓它無法作用,二來鳳梨先跟其他肉類、海鮮拌在一起,可以讓酵素先去與其他蛋白質作用,就比較不會來咬舌!所以鳳梨蝦球、鳳梨雞湯、夏威夷披薩都是不錯的選擇~

旺來知多少?鳳梨冷知識全解析<br />圖/好食課提供
旺來知多少?鳳梨冷知識全解析
圖/好食課提供

鳳梨富含酵素?

前面雖然有提到鳳梨含有鳳梨酵素會有咬舌問題,但鳳梨果肉本身其實鳳梨酵素並不高,酵素主要多在“莖”的部位(非食用處),所以靠飲食並無法達到研究所說的鳳梨酵素抗發炎等功效!

鳳梨=菠蘿?

台灣人說鳳梨、香港人說菠蘿,因為外型相近,所以很多人也就以為鳳梨=菠蘿,但兩者雖然同為鳳梨科,但不同種,所以是不一樣的東西!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旺來知多少?鳳梨冷知識全解析

責任編輯:辜子桓

鳳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