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社子島免徵地價稅? 議員提議 北市府2周內發函中央

北市議員王世堅用「鬼城」形容現在晚上八點過後的社子島,要求市長蔣萬安在社子島開發完成前,停徵地價稅,讓「社子島免徵地價稅」。蔣萬安回應,目前社子島減徵地價稅3成,對於議員提出免徵地價稅,市府兩周內發函中央。

社子島在地福安里長謝文加認為,「王世堅要選這邊的立委才來關心」,里民擔心萬一真的不用繳地價稅,未來政府徵收,是否會以此做為理由降低土地價金、或分回的土地變少,他們寧可繼續繳下去。

謝里長強調,開發是好事,但條件要對百姓有利,不是沒有談好條件就喊加速開發,這裡的居民大多是弱勢和低收,未來新房他們買的起嗎?

蔣萬安昨天赴議會專案報告市府重大施政,王世堅提到,台北早年防洪計畫,將社子島列為治洪區,對社子島禁限建、連整建都不行,儘管這20、30年來,防洪計畫逐漸調整提升,但政府依然吃定社子島居民,不僅路燈、紅綠燈寥寥可數,下水道、醫療設施也付之闕如,晚上8點過後就像是鬼城,開發社子島刻不容緩。

議員要求市府社子島開發完成前,應免徵地價稅,作為社子島居民長年委屈的補償,並宣示開發決心。

蔣萬安表示,社子島開發剩最後一哩路,先前已通過都市計畫、防洪計畫、環評等,現在剩最後的區段徵收範圍公告等,北市府會竭盡所能做好相關拆遷補償及安置措施。

社子島 蔣萬安 議員

延伸閱讀

影/先禮後兵?游淑慧改戰士林大同 與王世堅先過招

游淑慧確定參選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 王世堅直呼:嚇一跳!

國民黨最難選區迎戰王世堅 游淑慧:君子之爭用陽光正面打法

蔣萬安拒簽社宅承諾書挨批選後龜縮 北市:社會自有公評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