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台股520行情 有影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近期震盪,大盤多頭氣勢受阻,即將來臨的「520行情」是否發酵受關注。市場專家表示,統計過去七年520行情相關數據,指數漲面居高,預料本周520行情仍值得期待,主流可關注生技、軍工、AI、重電、能源等相關政策作多族群。

統計過去七年台股520行情數據,前五個交易日至520當天有四年上漲;520當天上漲有六年;也有六年是520至過後一周上漲,亦即不論520之前、當日、之後,台股多頭贏面居高。

市場專家表示,本周520行情雖有望開始起跑,但包括美國短線天期公債、上市櫃公司財報、以及「13F」報告等三變數,將是市場觀察行情強弱的關鍵重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聯邦投信投資長吳裕良認為,觀察近期國際資金動向,美國1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在5.8%的新高水準游走、遠高於聯邦基金利率升息1碼後的5%至5.25%。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在日前招標的3年期美國公債,不僅超額投標,且得標殖利率為3.7%、是自2022年9月以來的新低,帶動部分短線的投機資金進駐短線天期美債,這也造成外資近期對台股賣多買少,因此,只要指標的1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開始再次回升、意味資金開始流出債市後,今年台股520行情依舊值得期待。

也有市場中實戶認為,520行情將屆,政策面將會積極作多股市的市場預期將更加濃厚,包括軍工、綠能、AI、資安、生技等政策加持族群可能適時表態,將帶動台股走出新局面。

法人提醒,台股盤面上相關的政策受惠股,由於過去一段期間以來,各族群以類股輪漲方式不斷強揚,維繫一定的市場人氣,本周表現能否續強,將成為攸關520行情表現強弱關鍵。

另一方面,時序邁入季中,距離包括庫存去化、五窮六絕等多事之秋的第2季開始逐漸步入尾聲,市場押寶下半年景氣將復甦的多頭買盤,也將陸續進場卡位布局,將成為台股下檔支撐的堅實後盾。

台股 美國公債 520

延伸閱讀

成長股、投資級債 基金新寵

MSCI權重 台股兩降一升

外資再賣台股 台積殺尾盤

矽智財&散熱 為下一波台股重點方向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