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就市論勢/軍工、綠能、生醫 聚焦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盤勢分析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於5月初提到,美國最早可能於6月1日觸及債務上限,由於這次一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DS)已創高,並大舉超過2011年,投資人須特別留意;此外,全球經濟復甦狀況亦存在高度不確定性,投資仍需小心謹慎。

進一步觀察經濟情勢,4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經季節調整後為42.8,雖然2月曾一度翻升到51.4,但已連續二個月緊縮,反映大陸疫情解封後回補庫存力道暫告段落。時序進入第2季電子傳統淡季,廠商備貨力道轉趨保守態勢明顯。

關於美國聯準會動向,部份研調機構預估升息已到頂,並有望於2023年下半年步入降息循環,市場擔憂美國將於下半年步入衰退。

目前台股本益比約16.6倍、本淨比1.95倍,位在過去十年均值中上緣,考量基本面與國際經濟情勢具有高度變數,留意追高風險。

投資建議

剛性需求產業受升息循環、企業獲利下修影響程度較小,持續看好軍工/航太、綠能(儲能)與生技醫療等產業,並可提前布局景氣循環類股,像是矽晶圓、記憶體與被動元件等。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疫情解封「康乃馨價格創高」 花價回溫應可延續到畢業季

以為解封「好市多1家電」會被打入冷宮 會員狂讚:後悔太晚買

近七年 台股五、六月漲多跌少

中國製衛生棉改標賣 漢泰生醫:合作廠商包裝疏失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