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台中展演空間少 遭批流行文化沙漠

民進黨議員昨天質疑台中市流行音樂文化沙漠,展演場次、空間都不足,要求盤點公有場域擴建。圖/民進黨議員陳俞融提供
民進黨議員昨天質疑台中市流行音樂文化沙漠,展演場次、空間都不足,要求盤點公有場域擴建。圖/民進黨議員陳俞融提供

台中市藝文參與人數六都倒數第二,議員批評,台中流行音樂展演空間少,5月到9月的表演活動,台中只有8場次,台北71場次、高雄21場次,展演空間落差也很大,台中就像流行文化沙漠。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台中流行音樂空間確實不足,下半年中台灣電影中心規畫2000人空間,並評估新民街倉庫群打造展演場地。

民進黨議員陳俞融說,台中流行音樂表演多集中在商業空間如LEGACY,或者較老舊的中興大學惠蓀堂、中山堂;今年5月到9月的表演活動中,台中只有8場次,台北、高雄不僅數量遠超過台中,還有知名歌手、樂團如陳奕迅、告五人等,台中真的淪為流行音樂沙漠。

她強調,台中市沒有夠大夠多的展演空間,想欣賞流行音樂表演,只能往南北跑,台北有小巨蛋、流行音樂中心等20多處,高雄有巨蛋、流音中心、駁二特區等,遠超過台中市現況。

議員陳雅惠、張芬郁說,台中號稱全台第二大城市、最年輕的城市之一,流行文化卻落後北高,軟硬體也未跟上;台中要打造自有的流行文化品牌,更不能沒有大型展演場所。

副市長王育敏表示,台中音樂表演空間有增設必要性,未來中台灣電影中心等設施,都會有規畫。鄭照新回應,台中流行音樂展演空間確實不足,下半年在中台灣電影中心,有容納2000人的流行展演空間,評估新民街倉庫群打造新的展演空間。

新聞局表示,商業展演空間除LEGACY,還有迴響音樂空間、玩劇島等,市府每年編列300萬元,補助舉辦流行音樂活動,去年舉辦的浮現祭、春浪音樂節等,尤其搖滾台中吸引超過17萬人參加,將持續推廣;台中巨蛋工程正在發包,完工後可容納1.5萬人。

台中市 議員 電影

延伸閱讀

台中展演空間少挨批「流行文化沙漠」王育敏:有增設必要性

中捷軌道有異物仍撞上 議員:捷運系統是否出問題?

吊臂砸車廂8傷1命危 中捷部分停駛、建案勒令停工

林靜儀指爭取中央補強4校花2億 教局打臉根本市府自籌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影/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告別式 中市府頒褒揚令 義女哽咽:思念沒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日前安詳逝世、享壽101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捨,感念國寶級藝術家離開人世。黃永阜的告別式今早舉行,會場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