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佶優 今年業績拚增二成

塑料材料供應商佶優(5452)看好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強攻電動車商機,已陸續出貨充電樁、充電槍相關材料,預期下半年會更有進展。法人看好佶優布局電動車領域,越南廠接單暢旺,今年業績表現挑戰成長二成,2025年挑戰營收百億元目標。

佶優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17.54億元,年減30.7%;今年首季每股純益0.04元。法人估計,首季應為谷底,後續業績有望逐漸加溫。

佶優表示,新能源電動汽機車需要符合節能減碳、輕薄安全等要求,相關設施材料也必須符合耐候性等規範,該公司現在已經與電動機車合作廠商組建相關充電設施。另外在電動車專用充電樁、充電槍使用材料,客戶陸續進行驗證與採用,有望在下半年開花結果。

法人指出,佶優的材料已間接打進特斯拉供應鏈。目前車用相關業績比重不高,但三年內有望達5%。

充電樁 電動車

延伸閱讀

鴻海電動車按進度進行 Model C第四季量產交車

Ionex光陽電動車攜手foodpanda!首創電動機車訂閱制,加碼提供外送夥伴購車92折

Lucid、Fisker等三家電動車新創廠財報慘澹 賣多卻虧愈多前景堪慮!

鴻海進軍電動車 雜音不斷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