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暴衝亂竄!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染血 傳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國喬配發0.5元現金

國喬石化(1312)昨(1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股利分配案,去年每股虧損0.56元,但考量股東長期支持,董事會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但不發放員工紅利及董監酬勞。

另外,董事會通過將永續發展委員會提升為功能性委員會,以推動與落實永續經營、ESG發展方向及企業社會責任相關的公司治理機能。

國喬指出,2022年受疫情、通膨及俄烏戰爭影響,致使石化業營運普遍不理想,去年每股虧損0.56元,但考量股東長期支持,董事會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但不發放員工紅利及董監酬勞。

國喬表示,投資碳三產業鏈的中國大陸泉州廠第4季完工投產,營運觸角將從苯乙烯(SM)系列拓展至丙烯領域,這是國內單一石化專業廠近年跨領域最大手筆海外布局,年產值和獲利成長可期。

面對多變的國際局勢,尤其俄烏戰爭引發原油及原物料飆升等通膨壓力,導致產品價格轉嫁不易,國喬強調,仍有信心以穩健經營腳步,注重風險控制,致力創造獲利回饋股東。

為落實永續經營治理機能,國喬董事會通過將永續發展委員會提升為功能性委員會,半數以上成員為獨立董事;其下設五個功能小組,包括永續治理小組、員工關懷小組、氣候變遷因應與綠色生態永續管理小組、夥伴管理小組與社會共融小組。

國喬強調,以ESG為核心的營運布局,貫徹「高值化深耕台灣、規模化壯大泉州」願景,將高值化核心研發根留台灣,致力在企業成長及永續發展間取得平衡。國喬不只專注本業投資及減碳轉型,更跨界投資碳三產業鏈,年產值和獲利成長可期。

國喬 股東

延伸閱讀

IDC:三成亞太企業 將積極追蹤ESG績效

證交所引資 聚焦ESG

ESG最前線/轉型升級 提高戰略層級

與德國外長會談 秦剛:中國輸出的是機遇不是危機

相關新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台積電對CoWoS需求強勁所以買進日月光投控(3711)? 專家:遵守原則見利多別興奮過頭

假日有大大跟我分享,上週五股市大跌,他趁跌勢買進了一些日月光投控,只是日月光的紅綠燈、股價光譜都還沒到便宜價,不符合撿便宜的邏輯,好奇他怎麼會想買?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