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喜歡聊天錯了嗎?她被主管拜託「憂鬱一點」 內行揭背後含意

一名女網友抱怨,明明之前很常和同事聊天,主管也會參與話題,結果最近主管竟然反過來要求「憂鬱一點」,原因是看她上班太開心了,令女網友相當傻眼。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抱怨,明明之前很常和同事聊天,主管也會參與話題,結果最近主管竟然反過來要求「憂鬱一點」,原因是看她上班太開心了,令女網友相當傻眼。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職場是一個小型社會,除了要面對各種工作壓力外,難免要花心思和同事打交道。一名女網友表示,她上班會和同事交談,有時主管還會加入話題,然而她最近被罕見要求「憂鬱一點」,原因是主管認為她表現太開心,不符合部門氛圍,令女網友相當不解,發文抱怨「難道我每天都要愁眉苦臉哭著上班嗎?」貼文一出引發討論,有網友指出主管「話中有話」,女網友可能沒聽懂暗示。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有時候上班會和同事聊天,聊得很開心時,主管還會跑過來一起聊。但她最近突然被主管要求「憂鬱一點」,原因是她上班看起來太開心,不符合部門氛圍,這讓原PO感到既傻眼又無言,「我能理解主管有工作的壓力,但我第一次聽到要求員工上班要憂鬱不能太開心,所以我要每天愁眉苦臉哭著上班嗎?」,並發文抱怨,自己身為一名小員工,不太能猜透主管說這席話的背後心思。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猜測原因,「說不定是怕隔壁部門看到你們太爽?或者怕引來其他人的嫉妒搞事?」、「因為主管會被上層認為沒在管理,老一輩人都認為主管要凶啊、罵啊、盯啊,才叫主管的樣子」。也有人認為主管要原PO「憂鬱點」是一種暗示,「要聽得懂主管的話,他的意思應該是妳不夠上心,有時候適時的表現緊張是好事」、「不是憂鬱,他是希望妳嚴肅一點」。

有網友認為,原PO個性可能不適合目前公司的文化,「我一開始到我工作的地方也是挺活潑的,發現他們都不怎麼聊天,還有經歷一些事情後,我上班也就不再露本性了」、「若是我和妳在同個單位,會覺得妳很吵,我是來做事情的,事情都沒做完,哪來的時間跟妳聊天」、「做自己就好!也許妳不適合這團隊?快跳槽,我的第一份工作,老闆稱讚,『公司自從有妳加入後,整個氛圍都變歡樂了』,我想這就是適合自己的公司」。

Dcard 團隊 憂鬱 職場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