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彰化十大民宅光雕秀初登場 「赴靖走走」農村遊程等你來

歷史建築永靖成美公堂配合農村體驗遊程,開放夜訪。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歷史建築永靖成美公堂配合農村體驗遊程,開放夜訪。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母親節來臨,很多民眾還沒想到送什麼禮物最好。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和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本周和下周的周休二日推出「赴靖走走」兩個農村體驗遊程,不只品嘗在地美食、欣賞電照菊花田,還可沉浸永靖鄉農村生活場景。

水保局南投分局和永靖共好協會推廣永靖的農村區域亮點,並結合地方創生、食農教育、人文傳承等鄉鎮永續發展的相關主題,本(5)月13、14日「赴靖走走─水果苗與他們的產地」先登場,每天一梯次,以水果苗為旅遊核心,認識台灣第一條私人建街、騎電動腳踏車前遊苗圃園及花田,到永靖公學校宿舍賞花邊並品嘗在地美食,夜訪成美公堂和觀賞首度開放餘三館光雕秀。

20、21日「2023光雕耀古宅.赴靖有市集」,每天一梯次,遊程首次以台灣十大民宅竹的「餘三館歷史故事」為主題,回望日治時期的永靖市區沒電力,當地望族陳氏出資籌裝從員林到永靖的電力設施路線費用,臨近人家付費接到各自住宅,使得鄰近居民提早有電力使用,光雕光影將重現歷史現場,搭配精心設計的「赴靖有市集」與表演團隊。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永靖共好協會與永靖24村和社區維繫合作,共好攜手協助公部門、民間企業資源導入,形成一股跨社區共好的共識和力量。永靖共好協會理事長陳雍讓說,永靖共好協會經業師專業建議以永靖最具特色的水果苗產業推動農村旅遊,確實讓永靖擁有與其他鄉鎮不同的產業亮點。

美食 花田 農村旅遊 食農教育

延伸閱讀

民俗文物專家午睡被彰化神明託夢「怎不來幫阮厝洗洗?」

影/3Q哥陳柏惟南投挺蔡銘軒 批藍委馬文君是賣國賊

南投電動自行車4千多輛 一半無牌趴趴走

火葬場用60年舊設備 議員要求南投縣府設立新火葬場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