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陸赴港澳旅遊訂單增七成 簽注全國通辦後更可說走就走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體旅遊簽注15日起恢復「全國通辦」,可望為港澳旅遊市場復甦注入活力。圖為香港機場出境大廳。(中新社)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體旅遊簽注15日起恢復「全國通辦」,可望為港澳旅遊市場復甦注入活力。圖為香港機場出境大廳。(中新社)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宣布,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體旅遊簽注,以及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等證件,15日起將恢復「全國通辦」,簽注申請更為便利。旅遊業者表示,這將為港澳旅遊市場復甦注入活力,提供港澳遊「說走就走」的可能。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居民若欲赴港澳團體旅遊,15日可向大陸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簽注申請,不限於在原戶籍地申請。

對此,大陸旅遊平台「攜程」亞洲大區負責人林志卓解釋,該政策有利於不在戶籍所在地就業、生活的民眾赴港澳旅行,甚至一些居於港澳簽證辦理門檻較高的城市的民眾也能受惠,這將極大緩解赴港澳旅遊者的簽證壓力。

大陸旅遊業者「春秋旅遊」港澳部負責人周浩則表示,新政策不僅優化了大陸遊客前往港澳觀光的便捷度,也擴大了港澳遊「說走就走」的可能。

據報導,港澳旅遊在「五一連假」後依舊火熱,「攜程平台」數據顯示,5月港澳跟團旅遊訂單量比4月增長7成左右,移民管理局這波簽注鬆綁措施,有望再推高訂單量。

隨著簽證政策鬆綁,大陸旅遊業者也相應推出許多旅行團。目前「攜程平台」上以港澳為目的地的跟團方案,有高比例是旅客自行預訂赴港澳交通,到了當地再參加跟團行程。林志卓表示,「全國通辦」的簽證政策,便為此類方案奠定良好基礎,為不受出發地跟團限制的客人,提供更為便捷的簽證流程。

旅行團 移民 簽證

延伸閱讀

美墨邊境危機倒數中?「Title 42」入美禁令到期,上萬移民聚集邊界

拜登政府想「假釋」無證客 國安部官員憂無法掌握行蹤

關於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無法入境大陸 國台辦這樣解釋

大陸移民管理局鬆綁赴港澳簽注申請措施 獨缺台灣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