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工地吊臂砸中捷 盧秀燕震怒 台灣基進吳欣岱提出3問

建案吊臂掉落砸中台中捷運,釀一死十傷,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天說,比起台中市長盧秀燕震怒,說要重罰廠商,她更想知道建商有責任,政府的勞檢、公安檢查有沒有確實?

吳欣岱也三問盧秀燕,除了建商責任,政府的勞檢、公安檢查有沒有確實?她也想問中捷,針對空中障礙物的應變措施SOP有沒有盲點?第三,身為乘客如果真的有緊急狀況,該如何自救?但這些都是市長盧秀燕新聞稿中,完全看不到的。

吳欣岱今天表示,理論上中捷所使用的通訊式列車控制技術 (CBTC),擁有隨時停下一台列車的能力,但是從中捷發言人提供的資料來看,事故發生時因為吊臂懸空在軌道上,沒有造成軌道短路或破壞電力,因此沒有觸發警報,當然也就沒有介入的機會。

吳欣岱強調,台灣的軌道運輸系統,除了高鐵有完整的防闖入偵測系統以外,高雄輕軌也有在規畫偵測異物進入軌道的防碰撞系統,這些都是降低事故發生機率的實際作法,希望盧秀燕應該要負起市長的責任,提出一個完整的檢討報告,不應該只是發新聞稿說要重罰而已。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天說,比起台中市長盧秀燕震怒,說要重罰廠商,她更想知道建商有責任,政府的勞檢、公安檢查有沒有確實?圖/引用自吳欣岱臉書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天說,比起台中市長盧秀燕震怒,說要重罰廠商,她更想知道建商有責任,政府的勞檢、公安檢查有沒有確實?圖/引用自吳欣岱臉書

台中捷運 興富發

延伸閱讀

星座、生肖、易經都用上 綠議員:「侯郭配」戰鬥力200

中市振興經濟3部曲 盧秀燕:發30萬份「物調券」挺攤商

興富發施工意外僅開罰27萬元 時力質疑藍綠通吃不敢管

中捷意外宛如絕命終結站 立委批盧秀燕「興富發媽媽」

相關新聞

設備改善前 中捷一有異狀按鈕煞車

台中捷運遭吊臂擊中,議員昨質詢指出,中捷復駛後運量少兩成、平均日減7000人,復駛倉促讓乘客難安心。中捷昨起再祭出改善措...

中捷撞吊臂意外後 盧秀燕:捷運人員新指令和手勢已上線

台中捷運10日發生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遭列車撞及案,造成1死10傷,市長盧秀燕上午說,能改、能精進的的現在就做,有新的指令...

中捷錯失2救命良機?陳柏惟痛批:我們都被中捷騙了

台中捷運綠線10日遭興富發建案吊臂砸中,釀1死10傷。前立委陳柏惟今在臉書質疑中捷錯失2個救命良機,包括中捷啟動障礙物偵...

深夜獲譯文 議員爆:中捷行控中心收14則異常警告未即時停車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他深夜收到一段無線電譯文後,發現中捷在10日的變故有更多缺失和疑點!質疑捷運公司董事長請辭,「有種...

「拍手說」惹議!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 市府晚間准辭

台中捷運代理董事長林良泰今晚在臉書貼文請辭,台中市府表示,感謝林董事長代理期間的承擔與協助,對於林良泰代理董事長請辭中捷職務...

致命40秒 中捷列車煞不住

興富發建設台中工地吊臂砸入台中捷運軌道釀成一死十傷意外,中捷公司昨公布吊臂砸落軌道到列車撞上的「關鍵四十秒」,月台保全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