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桃園國道客運 遭怨「搭車地獄」

國道客運9005、9023路線尖峰客滿,民眾反映排隊許久也上不了車。圖/黃瓊慧辦公室提供
國道客運9005、9023路線尖峰客滿,民眾反映排隊許久也上不了車。圖/黃瓊慧辦公室提供

國道客運9005、9023是北桃園通勤台北的重要路線,上午尖峰時間班班客滿,民眾抱怨排隊過久,宛如「搭車地獄」;聯營業者桃園客運表示,正討論調度車輛支援不足部分,市府交通局強調,客運司機員人力不足,將持續督導。

9005桃園至內湖路線由桃園客運與三重客運聯營,9023為桃客與台北客運聯營,行使桃園至台北圓山轉運站,2線都是往返桃園、台北熱門路線。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表示,每天都收到民眾陳情「上不了車」,市府應協調處理。

賴姓市民說,上午尖峰時間往台北幾乎班班客滿,上車要靠運氣,「每天都祈求」,幸運的話30分鐘以內搭得了車,否則要等1小時以上。

張姓民眾表示,有時6時30分出門,8時30分才到公司,真的傻眼。也有民眾抱怨天天苦等,根本是「搭車地獄」。

桃園客運表示,2線公車尖峰時刻已把班次加到100%仍無法載完乘客,目前已和三重、台北客運討論如何調度支援,不過,回來班次幾乎都是空車,造成虧損,已向交通部爭取補助,方便招募第3家客運一起營運。

市府交通局昨轉述公路總局回覆,問題出在司機員人力不足,開放第3家業者營運也未果;交通局表示,目前僅能督導業者適度加開班次,縮短候車時間。

不僅司機不足問題難解,桃客司機昨也和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到市府前抗議,批評桃客剝削司機,甚至要求代墊油錢,難怪離職率居高不下。

桃客司機李浤茂表示,桃客近日公告,加油站儲放款項快要不足,若餘額不足時由司機墊付油錢,「根本習慣性欺負基層司機」。

桃產總顧問吳嘉浤說,桃客長期壓榨司機,這幾年是罰款大戶,基層司機總面臨高工時、管理制度混亂,難怪離職率居高不下、人力不足。

桃客否認要求司機代墊,強調中油在車輛加油前會先確認車隊油卡餘額,若真的不夠付,公司也備有現金,可馬上送款;嚴重缺工是普遍問題,桃客遵守相關法令,有缺失也配合改正。

市府表示,交通局會持續補助司機訓練費用、就業獎金、薪資補貼等相關政策,協助業者招募、留才,交通局和勞動局也會了解桃客是否有超時情形。

國道客運 桃園 離職

延伸閱讀

迎盛夏奔海島度假 台灣虎航首航普吉島航線

破行人地獄 高市行人專用號誌及科技執法提升路口安全

直飛海島度假天堂 台灣虎航今首航桃園-普吉島航線

直飛海島度假天堂!台灣虎航今首航桃園-普吉島航線

相關新聞

桃市府「靜鄰專案」擬修法 娃娃機店遭檢舉2次擾鄰恐「宵禁」

桃園市去年推動「靜鄰專案」取締擾鄰行為,市府加強配套,研擬修訂「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機事業管理自治條例」,限制住宅區內夾娃...

遭矮化?議員爆燈會影片有簡體字「中國台灣」 桃園市政府回應了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今天質疑,桃園燈會廠商宣傳影片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是自我矮化、統戰。市府表示,影片並非市府授...

邱臣遠任新竹副市長 議員:曾爆性騷應撤回人事令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副市長人事任命,由民眾黨第10屆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出任。有新竹市議員質疑,邱臣遠曾爆出性騷擾疑雲,恐造成...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竹北多2新天坑!建商承諾「一定處理好」做新排水溝還縣府

距離新竹縣政府僅300公尺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旁因新建案施工,8月才裂出一個「新天坑」,沒想到建商修復後,昨晚又發生瓦斯...

竹北新天坑原因找到了!「排水溝底破裂」建商沒通報仍持續施工

距離新竹縣政府僅300公尺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旁因新建案施工,8月才裂出一個「新天坑」,沒想到建商修復後,昨晚又發生瓦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