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華新科獲陸手機急單

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本報系資料庫)
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本報系資料庫)

被動元件業逐步迎來春天,華新麗華旗下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昨(10)日表示,現階段已陸續有大陸手機相關急單湧入,以低階手機為主,帶動旗下電容、電阻及低溫共燒陶瓷元件(LTCC)出貨動能同步增加。

華新科日前已公布首季財報,受惠於市況落底,單季稅後純益2.75億元,雖然年減75.8%,但較前一季虧轉盈,每股純益0.57元。

華新科4月業績維持穩健走勢,單月營收27.47億元,僅較3月小幅衰退約1.2%,但較去年同期減少21.85%;前四月營收105.73億元,年減20.33%。

近期代工廠傳出,南韓手機品牌廠忽然下很多急單,加上第三世界機王傳音也瞬間爆大量,看好有望帶動被動元件相關產品的出貨動能回溫。

對此,華新科說明,中國大陸的手機代工的確有增加,但以低階手機為主,電容、電阻及LTCC同步增加,也尚未有供應不足的情況。

華新科補充,當前以維持庫存健康為目標,而不是拉高產能利用率,且因能見度仍短,還不太能夠講到太長的時間。

從被動元件上游來看,導電廠勤凱客戶涵蓋國巨、華新科、大毅等,可說是手握國內一、二線被動元件廠,對市況掌握度高。勤凱透露,現階段旗下電阻、電感、電容客戶拉貨均轉趨積極,預期被動產業可望喜迎旺季到來。

勤凱認為,依照歷史經驗來看,景氣擺脫底部的訊號,通常是急單先來,惟能見度不高,評估手上訂單目前仍處於此階段,只是急單的強度已逐漸變強,未來能見度是否能夠拉長,須審慎觀察。

手機 華新科 被動元件廠

延伸閱讀

法人看面板驅動IC供應鏈正處復甦之路 第2季營收將呈季增

華航第1季營收426.92億元 每股盈餘0.22元

群光第1季每股賺2.05元 NB 出貨回溫

南電強勢 挑逾90天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