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就診數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聯電日本子公司USJC與DENSO合作 車用 IGBT 量產出貨

聯電(2303)日本子公司USJC和全球知名車用電子供應商日本電裝株式會社DENSO今(10)日共同宣布,二家公司合作生產的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GBT, 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已在USJC的12吋晶圓廠進入量產。是繼去年就本項電動車用關鍵功率半導體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後,針對首次出貨所舉辦的儀式,以紀念此重要里程碑。

隨著電動車的迅速普及,汽車製造商致力尋求提高動力總成效率的同時,也需要顧及電動車的成本效益。DENSO和USJC合作投資的產線負責生產DENSO開發的新一代IGBT,與早期元件相比,新一代IGBT可減少20%的功率耗損。預計到2025年,每月產量將達到10,000片晶圓。

今日的典禮在USJC位於日本三重縣的晶圓廠舉行。出席者包括DENSO社長有馬浩二、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務情報政策局長野原諭、三重縣知事一見勝之及桑名市市長伊藤德宇。

DENSO社長有馬浩二表示,「今天很高興參加出貨慶祝儀式,見證DENSO、UMC和USJC之間堅實的夥伴關係。來自半導體和汽車業二種企業文化的達人,相互尊重並踏實合作,成為我們競爭力的源泉。展望未來,DENSO將持續與值得信賴的夥伴合作,透過為半導體供應鏈做出貢獻,進一步加速移動方式的電子化,並為保護地球環境和創造充滿微笑的社會這項使命持續迎接挑戰。」

USJC總經理河野通有表示,「USJC很榮幸成為日本第一家以12吋晶圓製造IGBT的晶圓廠,比起以8吋晶圓生產提供更高的生產效率。感謝USJC的專業團隊和來自DENSO的支援,我們能夠如期完成試產和可靠度測試,並按照與客戶的約定準時展開量產。」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指出,「很榮幸成為車用解決方案領導者DENSO的策略合作夥伴。這項合作充分展現了聯電的製造能力和確保客戶成功的緊密合作模式。在汽車電子化和自動駕駛趨勢的推動下,預期車用IC含量將會持續增加,特別是使用28奈米及以上特殊製程的產品。身為特殊製程的領導者,聯電已準備好在車用價值鏈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協助合作夥伴掌握時機,在這快速發展的產業中贏得市佔率。」

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 (IGBT),是逆變器開關的核心元件,負責將電池的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以驅動和控制電動車的電動機。電池和充電式電動車要比傳統汽車需要更多的IGBT。

日本 晶圓廠 聯電

延伸閱讀

日本阿波舞團明將在中壢踩街 替代道路這樣走

達人教玩!日本環球影城認證OMO Ranger亮相 中文也通

國債大限降臨!美外債近7兆元 日本控有1.1兆 中國8600億元

日本草莓農藥放寬預告急喊卡?王必勝:沒有時間表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