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稻米價格看好 亞洲農民紛搶種

今年亞洲的稻米出口量將會增加。(Photo by Jane Peters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今年亞洲的稻米出口量將會增加。(Photo by Jane Peters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稻米價格持續看好!由於稻米價格正處於2年來新高位置,泰國印度等地的採收量也超越去年水準,加上全球肥料價格下跌,當地農民預計會持續投入稻米種植,以減緩隨後乾燥氣候可能對產量帶來的影響。

農民大量種稻米

據《曼谷郵報》報導,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經濟學家雪莉穆斯塔夫指出,包括印度、巴基斯坦與泰國等北半球主要稻米生產國將在5月及6月種植稻米,而且由於稻米價格上升及肥料供應足夠,當地農民將會更大量種植稻米,帶動出口增加。

印度去年祭出白米出口限制,加上中國出現熱浪與巴基斯坦出現洪水,造成全球白米產量減少,於是白米價格跟著水漲船高,加深外界對於食物通貨膨脹的擔憂。不過,近幾週市場常見的泰國白米與印度白米價格已低於今年初出現的2年新高價位。

印度與泰國輸出將提高

印度冬季種植的白米受到去年9月雨水足夠挹注,讓產量從1,850萬噸增加到2,280萬噸,至於泰國白米輸出量預期也會增加24%來到510萬噸。國際穀物理事會指出,2023年至2034年全球種植稻米面積將從1.63億公頃提高至1.65億公頃,全球產量預計也會從5億噸增加到5.21噸。

今年第1季白俄羅斯供應的肥料價格下跌,其中主要原料氮價格,也從2022年高點開始下滑。

聖嬰現象攪局

據《Krishi Jagran》報導,印度白米出口商協會會長克里希納表示,印尼、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正在增加收購白米,也讓價格攀升。分析師錢德拉塞卡蘭指出,「為了避免重蹈2007-08年稻米價格飆漲覆側,包括印尼、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國家都已進行囤貨,希望盡量減少受到聖嬰現象的衝擊。」

糧食及農業組織也指出,印度稻米價格每年上升27%,已超越泰國的11%及越南的16%。另外,聖嬰現象的發展也會對玉米、稻米與大豆生產帶來衝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印度 泰國 稻米

延伸閱讀

推動晶片生產 印度擬重啟百億美元獎勵補助計畫

中國公安部宣導道安 上傳影片被指嘲諷印度

緯創 傳明年撤出印度

鴻海、和碩 擴大印度當地產能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核能峰會登場 35國承諾增建核電廠

全球卅五國領導人與代表團廿一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一屆核能峰會,宣示支持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與會領袖發表聲...

華為遭美方制裁展現「驚人生命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這些原因

通訊大廠華為近年來成為美國科技圍堵中國的指標企業。但美媒分析,華為面對美國的嚴厲制裁表現出「驚人生命力」,除了業績超出預...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