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兩外孫患罕見病 南加州華裔祖母不離不棄20年

殖利率再度走高 股指平盤作收

60歲鄭智化近況曝光 經典「水手」重現 鬆口年底發片

鄭智化率領樂手上節目開唱。(圖:翰森娛樂提供)
鄭智化率領樂手上節目開唱。(圖:翰森娛樂提供)

台灣資深唱將鄭智化年過60,歌聲、創作力不墜近日登上湖南衛視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演繹經典作品「水手」,影片在24小時內獲得超過43萬讚,還引來全場觀眾大合唱,反應熱烈,多年未出專輯的他,透露年底前有望推出全新專輯,令歌迷期待不已。

鄭智化在節目一開場便和老友王偉忠熱絡敘舊,互虧對方,提到自己不良於行,打擊確實很大,但後來想想也沒什麼,「難過一陣子後,想通了就面對它。」他以台灣俗諺「一枝草,一點露」,表示人若失去一項東西,總有另一項東西填補,老天總會賜與人存活的條件。

鄭智化經典名曲「水手」在華語流行音樂奠定典範,30年來擁有無數翻唱版本,透過鄭智化出神入化的演繹,引發觀眾共鳴;不少網友留言誇「單純憑歌聲,就是一次情懷的洗禮,感動衝擊」、「神曲就是有永恆的力量」、「真摯內心,歌曲充滿故事性」。

王偉忠(左)在節目中和鄭智化敘舊。(圖:翰森娛樂提供)
王偉忠(左)在節目中和鄭智化敘舊。(圖:翰森娛樂提供)

為了介紹淡水河畔美景,製作單位架設3層的高架舞台,鄭智化為了上這3層舞台,動用許多工作人員,替他用輪椅,一層一層往上搬,錄完後又一層一層往下抬,他直說:「非常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

節目中,鄭智化擔任特別嘉賓,聽了華晨宇、張杰合作的「安九」給予加碼好評,他大讚2人是「非常傑出的新生代,做得很好」,形容他們「前途無量,做得非常棒,且聲線真的太漂亮」;讓華晨宇、張杰聽了開心不已。

鄭智化透露,這回參與錄影實在很滿足,尤其當看到自己在大銀幕上亮相,內心相當激動;多數人以為他早就沒在寫歌,但他說,其實一直都有在創作,只是怕寫不出比過去更好的作品,所以一直遲遲未發表。

疫情這兩三年來,鄭智化特別沉澱心情,沒怎麼出門,於是再加埋首寫了近20首歌曲,更宣布年底會發行最新創作專輯。

左起阿雅、鄭智化、辛曉琪和王偉忠在節目中相見歡。(圖:翰森娛樂提供)
左起阿雅、鄭智化、辛曉琪和王偉忠在節目中相見歡。(圖:翰森娛樂提供)

疫情

上一則

六人行男星嗆基努李維「為何沒死」 反遭各界砲轟

下一則

「繁花」爆乳領班解釦搏上位 曾海上全裸戰3男奪影后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