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高力、金像電、緯穎 里昂喊買

人工智慧(AI)伺服器、資料中心等解熱需求急升。里昂證券指出,浸沒式液冷散熱商機大,躍居終極解決方案,2022-2026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可達219%。台廠中,高力(8996)將直接受惠,金像電及緯穎都將間接受惠,同步獲得「買進」評等。

由於新AI伺服器處理器或繪圖處理器(GPU)功耗普遍較前代大增三成以上,300W或350W已成常態,帶動伺服器解熱設計由300W-400W跳增至800W-1000W,解熱需求急升。

里昂在最新釋出的「台灣資料中心」產業報告中直指,資料中心將面臨減少能源消耗的監管要求,且空冷技術也已逼近極限,因此浸沒式液冷將成為資料中心的最終解決方案,能提供更高的能源效率,功耗也更低。

此外,浸沒式液冷散熱技術擁有最高的冷卻與成本效益,雖然採用這種技術的關鍵障礙,在於需要過於昂貴的氟化液與缺乏晶片保護的保證等,但這些問題正逐步解決,預估這項技術2022-2026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可達219%。

里昂認為,台廠中,高力由於在高能效單項浸沒式冷卻模組的早期參與及設計能力,未來前景光明,因此上調今明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各10%與12%,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從320元上調至360元。另外,緯穎目標價維持在1,450元,金像電目標價則從115元上調到129元。

事實上,高力4月營收3.60億元,月減8.62%、年增94.71%,為歷史次高、僅次於3月;前四月營收為13.30億元,年增84.88%。高力表示,目前兩大產品線訂單能見度仍維持高檔不墜,全年可望持續成長。

伺服器

延伸閱讀

建準、雙鴻 認購火紅

緯穎題材夯 押長天期

最牛一輪/緯穎唱旺 兆豐31拉風

華碩、緯穎 認購搶鏡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台股16日開低走低,跌破月線、摜破兩萬點大關,收盤指數19,901.96點,跌547.81點、跌幅2.68%,成交金額5...

台股跌破2萬點…是「超棒的考驗」? 專家:100特價變95元但價值沒變

今天盤中加權指數一舉灌破20000點,股市高漲的熱情就開始出現降溫的現象,我覺得這是超棒的考驗...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