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 第1季每股賺1.89元

葡萄王集團董事長曾盛麟(本報系資料庫)
葡萄王集團董事長曾盛麟(本報系資料庫)

葡萄王(1707)董事會昨(9)日通過今年第1季財報,稅後純益約2.79億元,年增18.7%,每股稅後純益1.89元。葡萄王昨也同步公布4月合併營收7.9億元,年減4.6%,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30.1億元,年增4.4%。

葡萄王公布,今年首季合併營收22.2億元,年增8.14%;營業毛利17.8億元,營業毛利率80.2%;營業淨利4.8億元,年增14.3%,表現亮眼。

葡萄王表示,三大事業體首季營收及獲利表現,主要在上海葡萄王疫後整體市場經濟逐漸恢復,帶動營收回穩雙位數成長;子公司葡眾對比去年高基期的條件下,第1季仍較去年同期成長5.5%;母公司台灣葡萄王海外代工業績暢旺加上自有品牌新產品、新通路助攻,第1季營收年增24.2%,集團未來自有品牌策略將以行銷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使營收與獲利達到最佳平衡。

葡萄王4月合併營收7.9億元,年減4.68%;累計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30.1億元,年增4.45%。三大事業體中,上海葡萄王4月營收對比去年封控時期同期成長153.38%。上海葡萄王指出,隨著天氣漸暖,口服美容類的相關產品需求增加陸續有新品上市,目前代工訂單的接單情況穩定,預估業績將維持成長趨勢。

台灣葡萄王維持成長力道,代工業務仍以乳酸菌為主軸,持續朝多元化產品開發,單月業績年增近70%;自有品牌機能飲品及纖體新品「易得纖膠囊」,雙雙在新代人言加持,帶動線上、線下通路熱銷,成為台灣品牌業績持續穩定成長動能。

子公司葡眾對比去年同期本土疫情期間,益生菌及提升保護力熱銷,4月營收年減12.82%,不過隨著4至6月為會員衝聘旺季,營收預期仍朝既定的方向前進。

葡萄王日前公布「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葡萄王於928家受評上市公司中再次脫穎而出,連續三年入列前5%企業。

營收 葡萄王

延伸閱讀

和勤首季每股虧0.7元 產品組合優化下半年旺季可期

長榮海運4月營收223.37億元 月增2%、年減60%

亨泰光4月營收5172萬、年增13.7% 創同期新高

宏碁4月營收月減逾四成 反映本季初需求轉換現象

相關新聞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鴻海近期股價表現亮眼,首座AI工廠也落地高雄,討論度高。有投資人表示,他投資鴻海一年,近期股價節節攀升,他決定出清持股,報酬率達42%,損益129萬。其他人卻認為賣出相當可惜,不如留著還能爽爽領股利。

台泥(1101)營收登頂…創單月歷史新高! 專家整理八點:第一季表現優於法人預期

台泥3月營收136.49億元,年增16.36%,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原因...

中信金(2891)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不敗教主: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

中信金(2891)獲利最驚人,第一季賺了1.07元,全年可以破4元嗎?股價3字頭會不會太委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