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群光第1季每股賺2.05元 NB 出貨回溫

群光(2385)昨(9)日公布首季財報,稅後純益14.7億元,季減13%,每股純益2.05元,優於預期。法人預估,隨著筆電出貨回溫,群光本季營收有望季增近一成,獲利隨之上揚。

群光昨天並公布4月營收78.74億元,月減10.2%,年減2%;前四月營收305.96億元,年減17%。群光表示,近期來自PC市場需求優於首季,以Chromebook機種為主,多為急單。法人估計,隨營收升溫,本季毛利率有望回升到17%至17.5%。

群光首季營收227.22億元,年減21.2%,惟獲利年減14%,衰退幅度比營收小;首季毛利率16.9%,優於去年同期的16.78%,主要因嚴格管控費用支出展現成效。群光表示,首季筆電庫存調整持續,壓抑客戶拉貨力道,不過非PC產品表現亮眼,旗下小金雞展達網通產品營收年增16%,稱冠所有產品線。

法人表示,今年群光產品組合聚焦非PC應用,其中,AI影像產品受惠新產品及新客戶挹注,加上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轉單效應發酵,營收占比上看三成。群光今年預計推出四至五款商用安控攝影機,以AI進行影像感測以及聲音識別,為產品加值,提升平均單價(ASP)。

營收 群光

延伸閱讀

耀登第1季三率三升 每股賺1.1元

宏碁再孵小金雞 倚天酷碁攻智慧移動拚上市

群光首季EPS為2.05元 法人估Q2營收季增

IDC:平板疫情紅利消退

相關新聞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聯發科取代台積電成為大摩首選 目標價上調到1118元

聯發科(2454)利多紛呈,摩根士丹利證券調升目標價至1,118元,並取代台積電(2330)成為大摩大中華半導體股最新首...

外資大賣、股價探低 鴻海呼籲:外界對營運應有信心

鴻海科技集團今日傍晚發出聲明指出,「目前市場對於鴻海集團的營運有許多的臆測,影響資本市場的運作。鴻海經營團隊對於各項業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