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貢寮海洋音樂祭劃下句點 新北:轉型在地活動

曾孕育許多知名獨立樂團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停辦,新北市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在當地腹地有限下,活動將於5月20日起轉型,結合地方店家推動衝浪及露營等在地活動。

貢寮海洋音樂祭是新北市重要指標活動,結合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更孕育蘇打綠等許多知名獨立樂團,今天在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林裔綺的質詢下,確定海洋音樂祭將停辦,她要求觀旅局應和地方充分溝通。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表示,貢寮海洋音樂祭過去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3年,在當地腹地有限下,經與地方溝通後,將於5月20日起到6月,轉型舉辦4週的在地活動。

他答詢表示,將用比較符合貢寮當地情形進行活動,和當地店家合作,結合山和海的環境,以衝浪及露營等方式舉辦,後續再結合福隆沙雕祭舉辦一波波活動。

楊宗珉向中央社表示,貢寮海洋音樂祭將轉型為「青春山海線—共享山海情」活動,將過去在沙灘舉辦2到3天的活動,改為更加細水長流的在地活動,還將包括戶外電影院及小型音樂演唱會等活動。

楊宗珉表示,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停辦後,後續仍會舉辦河海音樂祭,在淡水漁人碼頭及新北大都會公園等地,提供獨立樂團展演的舞台空間。

他也表示,結合昔日巡山祈福文化習俗的「九份紅燈籠祭」,今年第1次舉辦就獲得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AA)的「繆思創意獎(MUSE Creative Awards)」的肯定,因此,明年確定將會擴大續辦。

海洋音樂祭 貢寮

延伸閱讀

影/新北遭質疑特教做不好 局長急澄清侯友宜緩頰

斥資3億整建台南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轉型長照 議員:至今才收5人

議員控市府讓民眾拆房害死人 侯友宜:一直都有介入

拆安全支撐架工人墜地下三樓亡 新北勞檢勒令停工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