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鴻海攜英飛凌 在台設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英飛凌與鴻海合作的車用系統應用中心,預計今年落成啟用。圖為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和鴻海科技集團電動車策略長關潤。圖/鴻海提供
英飛凌與鴻海合作的車用系統應用中心,預計今年落成啟用。圖為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和鴻海科技集團電動車策略長關潤。圖/鴻海提供

全球車用半導體領導廠商英飛凌與全球最大的科技製造與服務商鴻海科技集團今日宣布已簽訂合作備忘錄,兩家公司將在電動車領域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除了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也將聚焦碳化矽技術開發,雙方共同推進電動車發展。

據此次協議,雙方將聚焦於碳化矽技術在電動車大功率應用的導入,例如:牽引逆變器(traction inverters)、車載充電器 (Onboard Chargers, OBC) 以及直流轉換器(DC-DC converters)等。

鴻海指出,英飛凌運用對於車用系統專業知識、車用技術以及碳化矽產品資源,結合鴻海在電子設計及製造領域的專業優勢以及在系統層級整合的能力,共同打造性能更出色、效率更高的解決方案。

此外,雙方計畫於台灣共同設立系統應用中心,以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作範圍。該系統應用中心將針對汽車應用進行最佳化,包括智慧座艙應用、先進輔助駕駛以及自動駕駛應用,同時也在電池管理系統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s, BMS)、牽引逆變器等電動車應用進行合作。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Peter Schiefer表示:「汽車產業正在演進。隨著電動車市場的高速成長,對於更多續航里程及性能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電動車的發展必須不斷推進與創新。英飛凌對技術創新及品質零瑕疵的承諾與熱情,也讓我們成為客戶的最佳夥伴。我們很高興能夠攜手鴻海科技集團,共同將電動車的發展帶入新的篇章。」

鴻海科技集團電動車策略長關潤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英飛凌攜手,我們有信心利用這次的合作,能夠共同打造電動車的最佳化架構、產品性能、成本競爭力以及高度的系統整合,為客戶提供最具競爭力的電動車解決方案。」

本次合作產品範圍涵蓋英飛凌廣泛的車用產品組合,包括感測器、微控制器、功率半導體、特定應用高效能記憶體、人機介面,以及安全解決方案。

英飛凌與鴻海合作的車用系統應用中心,預計今年落成啟用。

半導體 電動車 鴻海

延伸閱讀

電動車、AI概念股能投資嗎?看準多頭、關注績效變化判斷進出場

半導體、電動車 報酬誘人

台達電、南電 四檔看俏

鴻海擴大布局印度 砸11.1億元在班加羅爾購地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