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泰山屢遭證交所開罰 投保:應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

關於泰山公司(1218)近期屢遭證交所處罰並發生鉅額轉投資爭議等情,投保中心表達嚴正關切,呼籲泰山公司應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並請泰山公司董事及獨立董事善盡其職責。泰山企業。記者葉信菉/攝影
關於泰山公司(1218)近期屢遭證交所處罰並發生鉅額轉投資爭議等情,投保中心表達嚴正關切,呼籲泰山公司應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並請泰山公司董事及獨立董事善盡其職責。泰山企業。記者葉信菉/攝影

關於泰山公司(1218)近期屢遭證交所處罰並發生鉅額轉投資爭議等情,投保中心表達嚴正關切,呼籲泰山公司應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並請泰山公司董事及獨立董事善盡其職責。

投保中心指出,證交所已於民國112年1月3日、4月25日,就泰山公司處分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以及支付仲介費新臺幣(下同)8,000萬元、購入兩幅畫作7,000萬元及提供3,000萬元保證票據等事項,認有違反泰山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及內部控制制度等規定,分別處以違約金200萬元、250萬元。又泰山公司近日因爆發36億元轉投資街口金融科技股權而引發高度爭議。

對此,投保中心表達嚴正關切,並進一步表示,近期泰山公司屢發生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缺失,遭證交所處以違約金,又涉及轉投資爭議情形,恐影響公司經營健全性及股東權益,也引發各界對其公司治理之疑慮。為促進公司之健全經營、維護股東權益,投保中心已函請泰山公司遵法執行業務,就內部控制制度之執行缺失為積極改善,並向股東說明內控缺失及改善情形,以及轉投資所涉爭議,另籲請泰山公司董事及獨立董事依公司法第23條規定,忠實執行業務並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善盡其職責。

投保中心強調,公司執行業務應恪遵法令,將密切注意泰山公司後續相關因應處理情形,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投保中心 泰山

延伸閱讀

台積電股東樂了!首季現金股利3元

賣全家、買街口…泰山股民罵翻天 這樁投資划算嗎?

泰山本業虧爆!70年老品牌只剩經營權之爭?

泰山(1218)賣出全家股票獲利55億! 專家:卻睽違5年出現第一次單季虧損

相關新聞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賴正鎰稱囤房稅2.0害物價漲 網看破酸「別演了」:少胡扯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囤房稅2.0),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2025年起適用,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認為是「七傷拳」。PTT網友笑稱「有了急了,代表做對了」,還有人直言,選完不再補助油電當然萬物皆漲,跟囤房稅沒什麼關係吧,少在那胡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