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彰化二林清潔隊借地運作30年 新廳舍今動工

彰化縣二林鎮資源回收場今天動工。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二林鎮資源回收場今天動工。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二林鎮資源回收場「臨時」蓋在市場用地,「臨時」使用30年,地主縣政府通知收回土地,鎮公所資源回收場連同清潔隊大搬家,今天動工興建清潔隊部與資源回收場,可容納增加中的資源回收物。

鎮公所今一天在儒興段253-1地號興建資源回收貯存場,清潔隊跟著搬過來。鎮長蔡詩傑說,二林區四鄉鎮的面積占彰化縣三分之一,二林鎮面積92.8平方公里,全區也是全縣最大,幅員遼闊,清潔隊清運廢棄物和回收資源相當辛苦,一直沒適當辦公廳舍工作和資源回收場,鎮公所在鎮代會支持下編列預算4300多萬元,分為一、二期興建,預計2024年7月完工啟用。

二林鎮公所向縣政府借用市場用地作為清潔隊和資源回收場,因非環保設施用地,無法申請環保署補助整修和增加軟硬體設施,全靠鎮公所自行籌措經費運作「臨時設施」。

二林鎮平均一年產生8600噸廢棄物,資源回收率逐年增加,去年42.66%、6656噸,比前年38.57%顯著上升,需要較好的場所從事資源分類,今場址面積約330坪,彰化縣環保局樂見二林鎮公所清潔隊未來有更好績效。

廢棄物 資源回收

延伸閱讀

留英碩士返鄉創業 彰化老屋咖啡館成為慢飛天使實習園地

逃難潮?彰化79警官請調全台最多 縣警局回應了

天降甘霖!擋不住信眾熱情 彰化媽晚2小時入廟安座

影/誰家祖先?清潔隊拒收晚輩亂丟 三重分隔島赫見骨灰罈

相關新聞

期盼20年! 清水火車站前後站縫合 「清水之眼」打卡新地標

鄉親期盼20年!清水火車站往返前、後站須繞行2.5公里,耗時半小時,台中市府斥資8千多萬元打造「清水之眼」跨站天橋,縫合...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