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接污水最後一哩路 汐止東勢里社區等三年終完工

汐止區東勢里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就協助修法令,花了三年時間,終於接起來,也讓社區好開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東勢里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就協助修法令,花了三年時間,終於接起來,也讓社區好開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東勢里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已經進行了好幾年,不過,在東勢街山坡地社區,卻因為卡在法規問題,相距短短幾十公分的管接不起來,所以,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就協助修法令,花了三年時間,讓東勢街公有污水下水道系統最後一哩路,終於接起來,也讓社區好開心。

新北市議員廖先翔表示,東勢街山坡上有非常多的社區,過去為了處理污水的問題社區聯合自設了一個污水廠有一個聯合會,大概在三、四年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有協助挖了污水幹管上來,也施作好了三年多,但因為一些法令的問題,導致社區沒辦法接管,變成這個工程做好後沒有任何的效益,也閒置了三、四年,經過這段時間大家一起努力下,也透過市政府的協助修改了一些污水接管的辦法,讓山上的污水管理委員會的污水幹管,可以直接接到市府水利局污水管,現在問題克服了完成接完,山上的污水廠不用再多花錢養護之外,每年可以省下35-40萬的經費。

東勢里山坡污水廠聯合委員會總幹事徐先生說,因為都是自設污水廠,一直都非常期待政府能把污水納入新北市政府的污水下水道,已經期待非常多年了,非常感謝廖議員替委員會協調非常多次,將接管的最後一哩路完成。

東勢里長賴一山指出,東勢里的地下污水化是政見之一,經過108年7月開始,已經陸陸續續完工了,也感謝廖議員幫忙協調,總算完成最後一哩的污水接管,目前有完成污水接管的有667戶。

污水 議員

延伸閱讀

噪音車擾民不停 汐止同興路將增設噪音科技執法

新北民進黨團總質詢 國民黨團批:不顧市政 只會亂政

汐止黃昏市場站候車亭完工 等公車不再日曬雨淋

卓冠廷批藍營書面質詢侯友宜 廖先翔反嗆:綠能你不能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