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歐洲心臟期刊》最新研究:用手機打電話恐增加高血壓風險

《歐洲心臟期刊–數位健康》的新研究顯示,與使用手機通話時間少於30分鐘相比,每週使用手機通話3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12%。
《歐洲心臟期刊–數位健康》的新研究顯示,與使用手機通話時間少於30分鐘相比,每週使用手機通話3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12%。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根據發表在《歐洲心臟期刊-數位健康》的新研究顯示,每週使用手機通話長達30分鐘或更久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比使用時間少於30分鐘的人多12%。此外,該研究還發現,使用免提設備或行動電話撥打或接聽電話的時間與高血壓風險無關。研究建議,每週手機通話時間應保持在半小時以下,以維持心臟健康。--by ChatGPT

你是手機通話的重度使用者嗎?根據發表在《歐洲心臟期刊–數位健康》的新研究顯示,與使用手機通話時間少於30分鐘相比,每週使用手機通話3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增加12%。

由於手機會發出低量的發射頻率,這與短期接觸後血壓升高有關。不過早先關於手機使用和血壓的研究結果並不一致,可能是因為手機使用行為包括電話、訊息、遊戲等。

在該項調查撥打和接聽電話與新發高血壓之間的關係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來自英國生物銀行包括超過21萬名年齡在37至73歲之間且沒有高血壓的成年人數據,參與者的平均年齡為54歲。

在平均12年的隨訪期間,有超過1萬3千名參與者患高血壓。與非手機用戶相比,手機用戶患高血壓的風險高7%。比起那些打電話時間少於30分鐘的參與者,每週用手機通話3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人患新發高血壓的可能性高12%。

另外,研究人員還根據參與者患高血壓的遺傳風險是低、中還是高,檢查了使用時間(少於30分鐘與30分鐘或更多)與新發高血壓之間的關係。

該研究發現,與低遺傳風險且每週用手機接打電話不超過30分鐘的人相比,有高遺傳風險且每週用3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人新發高血壓風險增加33%。

研究人員還發現,使用行動電話或免提設備撥打或接聽電話的時間與新發高血壓的風險之間沒有顯著關聯。換言之,這些發現表明,決定手機使用對高血壓風險的影響的是手機使用或接聽電話的頻率,而不是開始使用手機的時間長短。

該研究的作者、中國廣州南方醫科大學教授Xianhui Qin表示,該研究結果表明,只要每週通話時間保持在半小時以下,用手機通話就不會影響患高血壓的風險。不過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複製結果,但在此之前將手機通話保持在最低限度以保持心臟健康似乎是謹慎的做法。

【資料來源】

Mobile phone calls linked with increased risk of high blood pressure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