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國內觀光逐漸復甦 新北稽查2觀光旅遊業者確保民眾權益

消保官針對新北市境內觀光遊樂業票價是否公開合理等項目檢查。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消保官針對新北市境內觀光遊樂業票價是否公開合理等項目檢查。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隨著疫情趨穩,生活恢復正常秩序,國內旅遊日漸頻繁。新北境內共計2家觀光遊樂業者,新北市觀旅局表示,市府一年稽查2次,確保民眾安心遊樂的環境,另消保官也針對票價部分檢核,目前業者並無違規情事發生。

位於烏來瀑布上游的雲仙樂園,是全台唯一搭乘纜車才可抵達的樂園,抵達樂園除了飽覽壯觀的烏來瀑布,樂園也是新北認證的環境教育場域,每年4到6月園區會舉辦螢火蟲導覽活動,由專業導覽員帶領解說螢火蟲的生態和習性。

位於萬里海邊的野柳海洋世界,是台灣首座以海洋動物為主題的樂園,園區內可以和海豚、海獅近距離接觸,全長100多公尺的海底世界探索館,讓遊客深入了解不同的海洋生物,同時也能欣賞到海洋世界的美麗和神秘,廣受親子族群的喜愛。

新北市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市府重視遊客旅遊安全,每年定期針對轄內觀光遊樂業「雲仙樂園」及「野柳海洋世界」聯合檢查,持續為遊客把關,打造安心遊園的環境。檢查內容包含園區內各種設施安全、建築消防、緊急救護救難及公共衛生等項目。

另外,消保官針對票價是否公開合理、票券應記載事項及是否有適當之申訴管道等項目進行檢核,以保障遊客消費之權益,若查有不符規定部分,則會令業者儘速改善,確保遊客能夠玩得開心又安心。

觀旅局表示,除積極復甦新北市旅遊產業,同時也督促業者須注意園區的設施管理與安全維護,保障遊客們的安全與權益,讓民眾能更放心暢遊新北市的山海自然風光,體驗新北不同的多元樣貌。

野柳海洋世界海豚表演秀,是北台灣可以近距離觀察到海洋生物的觀光遊樂業。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野柳海洋世界海豚表演秀,是北台灣可以近距離觀察到海洋生物的觀光遊樂業。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旅遊業 消保官 觀光

延伸閱讀

公德心在哪?家用垃圾塞爆新北行人垃圾桶

挑戰公權力?獨木舟闖新北禁區仙境蚯蚓坑

新北推再生能源 太陽光電107到111年成長冠六都

影/新北男子墜觀音山區小溪 腹部擦挫傷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