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台積電(2330)領軍跟漲美股! 台股價漲量收復季線

台股。(本報訊資料庫)
台股。(本報訊資料庫)

美股與台積電ADR上周五收紅,台股昨(8)日由台積電領軍跟漲,收復月線及季線。

台股在台積電(2330)開盤上漲9元到最高509元的帶動下開高,但也跟著台積電漲勢縮小而收斂漲幅,終場台積電上漲4元收504元,加權指數上漲73點或0.4%收15,699點,成交量放大到2,172億元,為近四日最高;櫃買指數在內資獲利了結下拉回,僅微漲0.01點收213.06點 。

三大法人昨日同步站在買方,合計買超82.5億元。外資買超58.9億元,結束連三賣,並為4月17日以來單日買超最多;投信買超13.3億元,連八買;自營商轉買超10.3億元。

2330台積電 台股 外資

延伸閱讀

外資買超台股近59億元 「這檔買最多」拉了半根漲停板

首場技職就業博覽會在台南!台積電張淑芬:給孩子不同選擇、讓台灣更好

美炸台積電威嚇共軍武力犯台?邱國正:不會容許

富邦期貨:台股短線有機會挑戰季線及月線反壓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