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股王信驊 Q1雙率雙降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股王信驊(5274)昨(8)日公告首季財報,單季毛利率、營益率「雙率雙降」,獲利季減逾六成,降至1.86億元,下探2019年第2季以來低點,每股純益4.93元。

信驊為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大廠,法人指出,信驊首季獲利較去年第4季銳減,反映客戶拉貨動能放緩,伺服器市況轉淡的影響。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日前坦言,現階段供應鏈仍受高庫存影響,市況沒想像中樂觀,客戶砍單情況比預期嚴重,公司上半年營運會比較辛苦,需觀察下游客戶拉貨動能是否逐步回升,期盼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溫。

信驊將在5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林鴻明在股東會營運報告書中提到,公司積極擴大應用,從由原先雲端伺服器應用,拓展至AI運算、交換機設備、 存儲設備等.建立營運更多隻腳。

他認為,信驊身為創新系統單晶片(SoC)解決方案提供者,因應來自AI運算、高效能運算,以及沉浸式多元運用 等趨勢及需求 ,正積極有效擴展產品綜效、深化核心技術。

根據信驊公布的首季財報,單季毛利率64.24%,季減0.56個百分點,年減1.47個百分點;營益率31.29%,季減15.19個百分點,年減16.08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86億元,季減60.93%,年減60.26%,每股純益4.93元。

研調機構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伺服器出貨狀況不如預期,單季出貨季減13.8%,跌破400萬台大關,本季因首季基期較低,及品牌商新平台可望優先放量挹注,加上AI應用方興未艾,資料中心的運算需求持續增長,有利伺服器市況回穩,對信驊業績有正面助力。

業界研判,當下伺服器市場動能並非爆發式增長,但長期動能持續看俏。

林鴻明預期,BMC應用領域除運算伺服器之外,也擴大到邊緣運算、網通儲存、AI伺服器等領域,而在AI伺服器上,一台AI伺服器需要使用三至五顆BMC晶片,儘管現階段比重仍小,看好未來將隨著AI伺服器市場放大、將逐步增添信驊中長期業績動能。

伺服器 信驊

延伸閱讀

遊戲股王鈊象業績飛天 4月稅前每股賺4.7元

日韓峰會 談晶片安全議題

美國對中國晶片戰 業內人士:減緩發展影響有限

信驊、力旺 四檔熱呼呼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