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氣象署籲大台北、桃園留意瞬間較大雨勢

照著統一獅劇本走 潘威倫中繼2.2局封鎖悍將奪生涯第149勝

危機入市?國產署首批地上權過半標脫 最高溢價率四成

條通商圈。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條通商圈。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國產署今年首批地上權今(8)日開標,九宗土地共標脫五宗,標脫權利金合計約10億元,且普遍溢價率不算低,最高達到39.4%,顯示房市雖然冷淡,但仍有業者選擇「危機入市」,相中地上權標的。

國產署今年首批地上權標的共九宗,最後標脫五宗,分別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中山區、台中市西屯區、高雄市左營區、岡山區,有半數以上案件順利獲得市場青睞。

不過原先被寄予厚望的台南市東區平實營區案,底價高達24.9億元,開標結果卻意外落馬,以無人投標收場,財政部後續會再檢討相關條件及市況。

此次標脫案件中,北市中山區商業土地位於條通商圈,區位極佳,由富利旺開發有限公司搶下,以3.5億元擠下麗寶集團旗下的麗源建設,溢價率高達39.4%,溢價率及得標權利金皆是首批標的之最。

北市大安區住三土地則由大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1453)以約1.3億元得標,出價超過另一位鍾姓自然人。

台中西屯區土地則由總太地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3056)標下,得標價約1.6億元。

高雄左營區土地,面積超過1,000坪,鄰近左營高中及哈囉市場,則由號稱「代銷南霸天」的上揚集團旗下的鑲揚國際開發有限公司以2.5億元得標。據悉,鑲揚多年前也曾出手搶下高雄地上權土地,在南部布局多時。

岡山區土地鄰近岡山火車站,則由升鴻水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約1億元得標。升鴻水電也並非首次出手地上權,2021年就曾標下屏東縣東港一處土地。

國產署表示,將持續努力篩選適宜辦理招標設定地上權標的,今年度預計辦理三批地上權招標公告,第二批預計將在今年6月19日公告。

國產署 地上權

延伸閱讀

科學園區土地不夠用 苗栗推35公頃農業區變更產專區

歷史共業!南北桃園都有道路土地爭議 議員籲市府還公道

顏寬恒今控司法羅織入罪 中檢:已起訴不回應

大甲媽遶境完再來駁貪汙 顏寬恒:羅織入罪 不忍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